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串联电路电压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15:25:27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串联电路电压

图片.png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让学生在纸上画出熟悉的串联电路图。

学生画图,教师巡视,选出较好的图,用投影仪放大。

问:已经知道串联电路中的电流处处相等,那么串联电路中的电压有什么样的关系?

二、新课讲授

(一)提出问题

学习了串联电路中电流处处相等,那么电压规律是怎样的呢?

(二)猜想假设:

学生猜想电压的关系:相等、从正极出发沿电流方向越来越小、串联电路各点的电压之和也应该等于两点间的总电压。

(三)实验设计

提示:电压表应该如何连接在电路中?电压表应并联在被测电压的两端。我们知道,测电压不能像测电流那样将电流表接在某一点,测该点电流。应将电压表并联在被测电路的“两”点间,测出来的是“两”点间的电压。

教师引导:实验除了要连电路之外,还需要设计表格记录数据。为了结论具有普遍性,还需要换上另外规格不同的小灯泡,再次测量电压,看看是否还有同样的关系。

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设计方案后,可以进行实验。建议大家在实验中更换不同的小灯泡,进行重复测量。

(四)实验操作、记录数据

学生分组实验,教师巡视指导。要求同学们注意仪器使用的规范性。特别是电压表正、负接线柱连接正确,量程要选择合适,读数时要弄清分度值,读数准确。原始数据的记录要实事求是如实记录,不许随意改动。实验中出现的问题要记录下来,以便查找、分析原因。

(五)归纳数据,形成结论

串联电路两端总电压等于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之和:UAC=UAB+UBC

三、巩固提升

在同学们的交流中我注意到许多同学都用了“几乎相等”这个词,而不是说“相等”,为什么呢?

四、小结作业

情感升华式小结:对学生整堂课的表现进行评价。

思考作业:并联电路的电压有什么规律?(预习)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