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稀释浓硫酸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15:25:31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稀释浓硫酸

1.题目:九年级《稀释浓硫酸》片段教学

2.内容:

图片.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试讲过程中注意对学生的引导;

(3)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试题解析】

一、问题导入,激发情感

教师提问:日常生活中酸有哪些用途?学生回答,导入课题。

二、深入感知,讲授新课

1、教师将盛有盐酸﹑硫酸试剂瓶,让学生观察两者的颜色和状态等物理性质,引导学生闻气味,教师强调闻气味时应该扇闻,学生观察实验现象。

2、师生共同探究、总结浓硫酸的特性,包含腐蚀性、吸水性和脱水性。

3、教师引导学生回忆溶液的稀释操作,学生思考回答加水稀释。

4、引导学生发现:稀释浓硫酸是将浓硫酸沿烧杯壁缓慢注入水中,注入过程伴随不断搅拌,烧杯外壁温度升高。教师讲解浓硫酸溶解稀释时放出大量热,若采用水注入浓硫酸会出现水立刻沸腾,强腐蚀性的浓硫酸溅射,非常危险。

5、教师补充若衣服或皮肤上沾到浓硫酸,应立刻大量水冲洗,并涂上3%-5%碳酸氢钠溶液,点出涂碳酸氢钠溶液。

三、习题拓展,巩固新知

多媒体展示浓硫酸稀释的视频,并提问学生视频中的操作有几处错误?将学生本节课学习到的知识进行深化。

四、归纳总结,深入理解

由学生总结本堂课的收获,教师对学生的课堂表现予以肯定,并做情感态度的升华。

五、布置作业,拓展延伸

请同学们课下查阅一下资料,思考一下浓盐酸如何稀释,操作步骤是怎样的,下节课共同分享。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