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8下半年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全神贯注》

来源: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2019-01-06 17:36:00 字号

2018下半年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全神贯注》

四年级语文下册《全神贯注》课文原文:

法国大雕塑家罗丹邀请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到他家里做客.饭后,罗丹带着这位挚友参观他的工作室.走到一座刚刚完成的塑像前,罗丹掀开搭在上面的湿布,露出一座仪态端庄的女像.茨威格不禁拍手叫好,他向罗丹祝贺,祝贺又一件杰作的诞生.罗丹自己端详一阵,却皱着眉头,说:“啊!不,还有毛病……左肩偏了点儿,脸上……对不起,请等一等.”他立刻拿起抹刀,修改起来.

茨威格怕打扰雕塑家工作,悄悄地站在一边.只见罗丹一会儿上前,一会儿后退,嘴里叽哩咕噜的,好像跟谁在说悄悄话;忽然眼睛闪着异样的光,似乎在跟谁激烈地争吵.他把地板踩得吱吱响,手不停地挥动……一刻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罗丹越干越有劲,情绪更加激动了.他像喝醉了酒一样,整个世界对他来讲好像已经消失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罗丹才停下来,对着女像痴痴地微笑,然后轻轻地吁了口气,重新把湿布披在塑像上.

茨威格见罗丹工作完了,走上前去准备同他交谈.罗丹径自走出门去,随手拉上门准备上锁.

茨威格莫名其妙,赶忙叫住罗丹:“喂!亲爱的朋友,你怎么啦?我还在屋子里呢!”罗丹这才猛然想起他的客人来,他推开门,很抱歉地对茨威格说:“哎哟!你看我,简直把你忘记了.对不起,请不要见怪.”

威格对这件事有很深的感触.他后来回忆说:“那一天下午,我在罗丹工作室里学到的,比我多年在学校里学到的还要多.因为从那时起,我知道人类的一切工作,如果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应该全神贯注.”

下载233网校APP,可下载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教案、简案模板等面试资料,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即可下载233网校APP。

真题推荐:2018下半年中学面试真题汇总|小学面试真题汇总|幼儿面试真题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