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解析:活动小风扇

来源:幼儿面试真题 2019-01-02 09:57:00 字号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回顾: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解析

【活动设计指导】

大班游戏活动:活动小风扇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了解游戏规则,知道原地自转和转快转慢的注意事项。

2.技能目标:能够学习听口令做自转的动作,提升自身的平衡能力。

3.情感目标:喜欢参加体育活动,感受游戏中旋转的乐趣。

二、活动重难点

活动重点:幼儿主动模仿教师,学习旋转的基本动作。

活动难点:能够正确的根据老师的口令做出相应的旋转动作并在旋转的过程中保持身体的平衡。

三、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音乐磁带——《飞呀飞》,游戏场地。

经验准备:幼儿已经学习过科学活动“有趣的转动”。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热身活动

幼儿跟随教师的口令,在教师提示下充分活动身体。

教师指导幼儿活动头部,肩部,腰部和腿部,让幼儿的身体得到充分的舒展。

(二)活动展开

1.幼儿自由探索原地自转动作。

(1)幼儿个人自由探索。(两臂侧平居举转、两臂垂直转、抱头转等)

(2)幼儿合作探索,(背靠背按顺时针方向转,逆时针转,肩并肩同方向转等)

(3)教师鼓励幼儿大胆探索原地自转的不同方式,及时肯定,并请个别幼儿向全班示范。

2.游戏:活动小风扇

(1)教师带领幼儿边念儿歌边做原地自转的动作。

儿歌:风儿吹,风儿凉,我是小小电风扇,咔嚓一声转得欢。

(2)教师介绍游戏玩法。

当教师说:“小风扇准备”时,幼儿两臂侧平举做好准备;

“电来了”幼儿边念儿歌,边自转,自转时嘴里可发出“呼呼”的风声;

“停电了”,幼儿两臂放下,停下来站在原地不动。

(3)幼儿游戏,教师指导。

游戏开始前,教师提示幼儿注意听口令,并提醒幼儿注意安全。

游戏过程中,教师重点关注幼儿在旋转过程中的肢体平衡,鼓励胆小的幼儿加入游戏。

3.游戏:可调节的小风扇

(1)教师介绍游戏玩法:

当教师说:“大风吹”时,幼儿加快旋转的速度;“小风吹”时,幼儿减慢旋转的速度;

“双排风扇”时,幼儿快速找到一名同伴与其背对背,肩并肩同方向旋转;“停电了”,幼儿两臂放下,停下来站在原地不动。

(2)幼儿进行游戏。

游戏过程中,教师再次强调幼儿注意安全,旋转过程中,感到头晕或站立不稳的幼儿,可自行休息调整后,再加入到游戏中。

(三)结束部分——放松结束

幼儿四散站立,教师与幼儿共同随着音乐《飞呀飞》,在场地周围自由地边唱边飞翔。

五、活动延伸

请幼儿到美工区用“太空泥”捏出属于自己的小风扇。

【答辩题目解析】

1.游戏中预设幼儿可能存在的问题。

【参考答案】

谢谢考官。本次活动我预设了“活动小风扇”、“可调节的小风扇”和“双排风扇”的游戏。

在“活动小风扇”中,幼儿可能出现的问题:当教师说“停电”时,幼儿难以停止,持续旋转。这是教师应提示幼儿,没电了,小风扇要快停住。看一看哪个小风扇能够最快停住且保持平衡;幼儿在旋转过程中,随着旋转速度的加快,出现站不稳的情况。教师要提示幼儿在听到“停电”后,回转两圈,保持平衡。在“可调节的小风扇”中,幼儿在旋转过程中,出现站不稳,头晕目眩的情况。教师可提示幼儿休息一会,或减慢速度;在进行“双排风扇”的游戏时,幼儿间配合不到位,导致游戏无法顺利进行,教师可提醒幼儿减慢速度,背靠背慢慢适应,然后再加快速度。

以上是我在游戏中预设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谢谢考官。

2.说一下本次活动的目标是什么?

【参考答案】

考官您好。本次活动的目标为三个,第一,认知目标:了解游戏规则,知道原地自转和转快转慢的注意事项;第二,技能目标:能够学习听口令做自转的动作,提升自身的平衡能力;第三,情感目标:喜欢参加体育活动,感受游戏中旋转的乐趣。

本次活动中,我会紧紧围绕这三个目标开展活动,以幼儿为主体,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感受游戏的乐趣,能够在游戏中遵守游戏规则,在小风扇游戏中活动全身,做到动作协调、灵活,同时在游戏中发展合作意识,感受风扇游戏带来的快乐。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