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广西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月3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2-12-30 09:10:33 字号

广西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日至8日举行。考生可于2023年1月3日至10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407,下同)下载打印《准考证》。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防控实行属地化管理,各地防控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并遵守考点所在地最新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考点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提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考前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自觉预防流感、新冠感染等疾病的传播感染,以免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须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自备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备考和考试时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听从考务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行身份核验。体温等于或高于37.3℃的考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专业医务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行身份核验。

二、按照《准考证》标明的时间参加面试

本次面试时间为1月7日至8日,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标明的时间到达考点候考室。如考生未按时到达,因此耽误的备课时间不予补足,超过规定的“进入候考室时间”15分钟后到达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面试成绩按照缺考处理。请考生认真查看《准考证》上标明的考试地点,如考点位置较为偏远,可提前安排好食宿事宜,并合理规划赴考路线,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三、携带规定的有效证件参加面试

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带相片的临时身份证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参加面试,两证缺一不可。过期证件以及其他形式的证件和身份证明都不能作为参加考试的有效证件。考生考前应注意检查身份证件,如不在有效期内或遗失的应及时补办。《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内容。

四、严禁携带手机、书籍等非考试物品参加面试

考生可携带必要的文具(铅笔、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等)进入候考室,严禁携带书籍、资料(参加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实习指导课类别教师资格面试的考生可携带试讲的教材和教案)、具有无线接收和发送功能的设备(如手机、电子手环、蓝牙耳机等)、手表、电子存储设备等非考试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场。考生入场时,应遵守考点的安排,将非考试物品放置在指定位置,主动接受监考员进行的身份验证和随身物品检查。

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并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考生如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认定和处理。如考试违规行为被认定为作弊的,还将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等一并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如在考试过程中有组织作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的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面试

面试环节步骤较多,考生到达考点候考室后,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安排,有序进行抽题、备课、试讲(或演示)、答辩等考试流程。面试时,试讲须按照讲课形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

面试结束后,考生须将抽取的面试试题及备课纸、草稿纸交给考官,在得到考官许可后方可离开面试考场,不得向考官询问成绩和结果,不得在考场附近大声喧哗。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实习指导课类别教师资格面试方式由各设区市教育局自行确定,请报考该类别的考生关注各考区有关通知要求,或向当地面试考点主管部门咨询。

六、2023年3月1日起可查询面试成绩

2023年3月1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面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面试成绩有异议,可自成绩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登录“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自助平台”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2年12月29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1082/view/content_722_28779.htm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考过?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

备考推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面试备考>>教资资格证面试逐字试讲稿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