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学面试越冷门的科目越好过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2-10 20:01:27 字号

在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考过程中,很多小伙伴会问到该如何选择科目,小学教资面试报考什么科目更容易过?小学面试越冷门的科目越好过吗?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小学道德与法治(原小学社会)、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共11个科目。在这11个科目当中,哪个科目更好过呢?

首先,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是最热门的科目,因为就业面广,需求量大,相对来说会竞争是比较激烈的,但是也是比较简单的,专业性要求不高,除了英语会有一点难度,需要全英文试讲,但是相对中学英语科目来说,小学英语也是比较简单的,如果英语基础较好,是很容易通过的。

其次,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教育虽然比较冷门,但也是相对较为容易两个科目,不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如果不想选语文、数学、英语这些热门科目,可以在这两个科目中选择一个。

其他比较冷门的科目,报考的人少,竞争小,但是专业性较强,如果是大学专业比较相似的,可以报考这些科目,会比较有优势。如果对这些科目不熟悉,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面试的时候也是很难通过的。

所以,也并不是越冷门的科目越好过,自身的综合能力、专业和个人兴趣等,都是影响教资面试科目选择的主要因素。大家在报考教资面试选择科目时,最好参照多个因素综合考虑后再报考。

相关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哪一个科目好考?考哪科最容易过?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