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小学体育面试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09:47:48 字号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小学体育面试主要考查申请人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准备20分钟)、试讲(展示)、答辩(20分钟)等方式进行。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研制的面试测评系统。

小学体育的面试与语文其他学科有所不同。体育一般考察健美操,武术,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以及体操这七个运动项目。

主要考察三类:

一类是给出一种运动项目,然后让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讲课,讲课过程有要求示范动作或者阐述规则等。

一类是给出若干个运动项目,要求考生能够展示出技能。

还有一种是给出一种运动项目进行讲解,还需要展示这个运动技术的动作要领。

具体可以参考小学体育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示例:

1题目: 5至6年级《预备姿势+震脚架打》片段教学

2.内容:

动作方法:

预备姿势:直立抱拳。两脚并拢,两手握拳屈肘抱于腰侧,两肩后展,拳心向上,下颚微收,头向左转,眼看左方。右脚提起在原地下跺震脚,左脚随即向左跨- -步 ,向左转体90度成左弓步;同时左臂内旋屈肘向,上横架于头前左斜上方,拳心向上:右拳臂内旋向前冲出,拳心向下长眼向前平视。攻防含义:挡架对方的冲拳进攻,同时冲拳向对方进行反击。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示范动作正确。

(3)要有攻防含义的阐述。敬照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

1.整队集合,点名报数

2.宣布.上课,师生问好

3.检查服装,安排见胜

二、准备部分

1.背向起跑游戏(将学生分成若干组,每组6-8人,开始时

学生背:对终点蹲在起跑线后,做好蹲踞式起跑的预备姿势或站立

式起跑姿势。听到发令后,迅速转身起跑,根据到达终点的先后

排出名欲)一照

2.关节、韧带拉伸练习(如扩胸运动、 头部运动、膝关节运

动、踝腕关节运动等)。

三基本部分

1.挂图展示:展示震脚架打图,并提出问题: (1) 图片中你看到了什么?(2)谁能简单的阐述-下他的动作是怎么做的吗?

设计意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以达到课未始、兴已浓的效果。

2.教师示范、分解讲解

设计意图:教师通过完整示范以及分解讲解,让学生初步了解震脚架打的动作过程,初步建立动作表象。

3.学生练习巩固阶段

练习1:预备姿势练习。(初步了解预备姿势的动作要领)

练习2:震脚架打练习。(体会震脚架打的动作方法)

练习3:预备姿势+震脚架打。(完整体会预备姿势+震脚架打的方法)

设计意图:遵循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由易到难。照

4.课课练练习

练习后,带领学生进行“课课练”练习,包括: (1)上肢练习:推小车; (2)下肢练习:深蹲跳起; (3) 全身练习:波比跳练习。

设计意图;通过“课课练”,进一步提高本节课的运动负荷,达到“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

四、结束部分

1.放松练习(舒缓的音乐做放松操)。

设计意图:放松身心、调整心率、消除疲劳。

2.课堂小结

设计意图:教师引导学:生回顾本课所学内容,不仅可以巩固知识点,还可以通过学生的自我评价和小组内评价总结学习收获,检验教学设计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3.收拾器材、师生再见

设计意图: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爱惜公共财物的良好习惯。


提前知晓面试考场分布 历年教资面试考场分布查询>>

300-180.jpg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