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7步走

来源:233网校 2021-03-23 09:41:01 字号

教师资格证面试是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重要一环,但是对于很多从未经历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生来说,它不像笔试那样进考场答试卷那么简单。这当中的环节,具体该怎么做?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7步走!

资料下载>>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历年真题+高频考点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分为7个步骤: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结构化面试)、试讲(模拟上课)、答辩以及评分。

其中,回答规定问题(结构化面试)、试讲(模拟上课)、答辩这3个步骤是和考官面对面交谈的,也是决定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否通过的关键环节。

以下为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7步走的具体步骤:

(一)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三)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四)回答规定问题(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五)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六)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七)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报名关注>>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