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上半年青海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来源:面试报考指南 2020-03-30 09:34:00 字号

2020教师笔试近在咫尺,面试也不会远了。2020上半年青海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在面试之前,我们要做好准备,了解面试考试内容及科目,加强练习,才能在面试中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面试科目

1.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不分科目。

2.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分为: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共11个学科。

3.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共17个学科。

4.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共16个学科。

5.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科目与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相同。

注:申请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参加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与能力”两科考试。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青海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青教师〔2015〕69号)第四部分第(二)款4条的规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笔试科目《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暂不笔试,主要结合面试教学考查,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特殊教育”等学科的通知》精神和我省实际,自2020年上半年起,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学段中增设藏语文学科。申请参加小学学段藏语文教师资格考试人员笔试阶段需参加《综合素质》(代码101)、《教育知识与能力》(代码102)两个科目考试;申请参加初级中学学段藏语文教师资格考试人员笔试阶段需参加《综合素质》(代码201)、《教育知识与能力》(代码202)两个科目考试;申请参加高级中学学段藏语文教师资格考试人员笔试阶段需参加《综合素质》(代码301)、《教育知识与能力》(代码302)两个科目考试。以上科目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初级中学学段、普通高级中学学段笔试科目《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暂结合面试一并考核。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历年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大纲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