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4.15报名!教资面试一定要警惕的10大误区,小心入坑

2021-04-09 16:29:37

字号
摘要: 教资面试一定要警惕的10大误区,信了很可能成为你顺利拿证的绊脚石!

教师资格面试10大误区,速看:

谣言

真实情况

一、面试通过率高,很简单!

 

有些机构为了夸大其词,说通过率只有30%,甚至是10%,关于此事: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的地区,各省报考人数不一,但算法一致,都按一定比例的,具体的通过率,官方未公布过!所以确凿的面试通过率说法也是不存在啦。不过一般来说,面试的通过率是高于笔试的(笔试通过率30%左右,每个省份有差异)

我裸考的,也过了

 

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暗中努力?

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训练有素的师范生?

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参加过演讲比赛辩论比赛的非师范生?

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几年的家教经验?

、面试随便穿,没关系/面试一定要穿正装

面试并没有硬性要求穿正装,但是也不能随便穿,要记住自己两重身份:考生和未来的老师,因此要端庄大方,太过暴露和低龄幼稚都不合适,报考幼儿园或小学的,可以稍微可爱一点。

、教案要计入总分,认真写

 

在面试评分标准中,并没有明确说将教案纳入总分。如果20分钟全部用来写教案,会导致教案写的太复杂,导致没时间梳理教学思路。

因此,在保证教学环节完整的前提下,教案简单写即可。备课时,重点是要理清教学思路,包括:导入语言的设计、知识讲授的顺序、提问的语言、预设的答案、过渡句等。

五、备考时,把答题模板奉为“圣经”

适当学习答题模板,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掌握答题思路和要点,但是不能过于依赖,应该是以模板为基础,结合学科特点灵活运用。况且,面试最重要的是练习、练习、练习!

六、备考花大量时间看教材/完全不看教材

用教材备考要注意的2大要点:

1、在阅读教材时,根据面试涉及的课题类型来分类型备考

2、根据目录,了解教材的基本框架和学科知识体系,挑选自己不熟悉的篇目来阅读,毕竟考试会给出知识点相应的节选教材。

、试讲把知识点讲解清楚即可

试讲时,除了把知识点讲清楚之外,还需要:
1、完成试题清单上的基本要求(这个非常关键);

2、完成试讲的四个环节:导入-新授-巩固-小结;

3、组织教学活动(小组讨论等),体现新课改理念;

4要有教学评价,对学生的回答给予及时有效的反馈;

5、要注意教姿教态,不要有不雅的肢体动作,如指、戳、敲黑板,拍桌子等。

、板书就是把重点写上去

板书不仅把课堂的精华写上去,还要注意:

1、板书整洁、布局合理且重点突出;

2、不要写太多,太多时间写板书,导致课堂沉闷乏味。

、不会的问题就瞎掰呗

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如果胡说八道,会给考官非常不好的印象,甚至判不合格。正确的做法:

1、诚恳谦虚地回答自己不会;

2、选取题干中的某一关键词进行延申解读,谈谈自己的看法。

十、考官按照评分标准表严格打分的

面试时间紧,工作量大,实际打分过程中,一般只会做两件事第一是挑毛病,找出你的缺点,然后把这部分分扣掉一点第二就是给你找亮点,作为你的加分项。

同时,关于教师资格面试4月15日的报名,还需要准备这些审核材料

按往年惯例,大部分地区教师资格面试报名为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较多,且不同性质的考试要求不一样,各地所需材料或有不同,具体以当地公告为准,基本所需材料如下:

1、在校考生

仅限: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含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专升本大四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1)有效期内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或者学生证。

(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

 --------------------------------------------------

2、社会考生

(1)有效期内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学历证书原件,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或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免费申请)。

(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

(4)根据是否在户籍地报考,分别准备

在户籍地报考:本人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原件。

非户籍地报考: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

  --------------------------------------------------

3、 在某省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

(1)有效该省公安机关签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复印件;

(2)在该省工作、居住的港澳台居民,提供本人相关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在该省学习的港澳台居民,提供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教资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1V1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1V1直播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1V1直播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