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语文教资面试试讲逐字稿《我多想去看看》,练起来

2021-03-31 07:49:00

字号
摘要: 语文教资面试试讲逐字稿《我多想去看看》,零教学经验的小白备考神奇,练起来!

1.题目:《我多想去看看》

2.内容

妈妈告诉我,沿着弯弯的小路,就会走出天山。遥远的北京城,有一座雄伟的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非常壮观。我对妈妈说,我多想去看看,我多想去看看!

爸爸告诉我,沿着宽宽的公路,就会走出北京。遥远的新疆,有美丽的天山,雪山上盛开着洁白的雪莲。我对爸爸说,我多想去看看,我多想去看看!

3.基本要求:

(1)讲讲你对这篇课文的理解;

(2)启发学生多去外面看看;

(3)10分钟完成试讲。

【主要试讲思路】

一、导入新课:展示祖国各地风貌的图片

二、初读课文,理解大意,学习生字词三、二读课文,深入剖析

(1)课文中有两组对话,分别是谁

(2)课文中的两个孩子分别身处何方,是怎样看出来的

(3)两个孩子为什么“想去看看”?看什么?

(4)两个孩子对出去看看期待吗?从何体现?

四、再读课文,情感升华

展示世界各地风貌的图片,鼓励学生多去观察大千世界

五、小结作业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师:同学们好,在上课前,老师准备了一些图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请大家一起来看看老师的多媒体图片,当中展示出了世界各地风貌的图片,分别是什么呢?

生:有岩洞,有瀑布,还有美丽的西湖。

师:同学们真棒,欣赏了这么多的美景。其实呢,我们辽阔的祖国还有各种各样的美景等待我们去发现去领略。今天这篇文章里面出现的小朋友,他们也想和我们一起走出家门,去世界看一看,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这篇文章,我多想去看看。

(板书课题)

(二)整体感知

师:先请同学们听老师的课文录音,在听录音时,把你不认识的生字和新词勾画出来。

师:录音已经播放完了,大家找到生字和新词没有?我们一起来读一读,想、想、思想的想,新、新、新疆的新。大家读的都没有问题,非常的准确!那么大家听完了录音,学了生字,请同学们来说说这篇文章讲了一个什么故事?有没有同学能举手告诉老师的?班长,你来这里说。

生:老师有两组对话,分别是想出去看看的一个新疆朋友和一个北京朋友。

师:请坐,你说的很准确很具体。这篇文章通过两组对话来进行的,首先请大家先来大声地齐读第一组对话,然后告诉老师这里面这个小朋友身在何地,向往何方。读完了,有没有答案啦?齐声告诉老师,他身在何方?

生:他身在新疆,想走出新疆。

师:那他沿着新疆弯弯的小路,想走到哪里?

生:走到首都北京。

师:他去北京看什么呀?最向往的是什么啊?

生:北京雄伟的天安门、升旗仪式。

师:大家看过天安门的升旗仪式吗?别着急,来跟随老师的手,看到我们的大屏幕上为我们展示的就是天安门前的升旗仪式,我们静静的看一看。

师:播放完了,同学们说,你看到这样的景象有什么感觉呀?

生:非常的激动,热血澎湃,非常的自豪。

师:我们新疆的小朋友也特别想去看一看,想去亲身经历一下,观看一下美丽的北京,美丽的天安门,感受祖国的繁荣强大。接下里,我们再来看一看第二段对话写了什么,同样地请同学们大声齐读第二段,然后来找一找这位小朋友身在何地,向往何方?找到了吗?

生:他在北京,想要沿着宽宽的马路,去往新疆。

师:新疆有什么美景呢?

生:美丽的天山、洁白的雪莲花。

师:新疆确实有很多的美景。同学们跟老师一起看下我们大屏幕关于美丽新疆的视频。

师:新疆好美啊!同学们都心向往之。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教资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