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经验分享!非师范生备考30天成功通关教资面试,速围观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12-11 17:15:13 字号
摘要:我,零教学经验考生,面试一次性成功通关,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下经验,欢迎围观!

首先,介绍下备考历程

第一阶段(10天):背理论知识和看教学实录

关于结构化:学习结构化真题6大类型的答题技巧,熟读并背诵典型真题,将答题思路烂熟于心。

关于试讲:看看优秀的面试试讲视频,看人家是如何将一堂课呈现出来的,如何将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贯穿整个课堂内容的始终,括如何进行课堂互动。

第二阶段(8天):多练习,试着讲出来

但光看教学实录是不够的,看别人讲课觉得很简单,但实际上听会和说出口之间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所以在自己不会的时候,不仅要多学,还有多练,把自己教案里的内容试着讲出来,慢慢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

第三阶段(12天):边讲边录

把自己结构化问答、试讲的视频录下来,看看自己讲的如何,或者找朋友一起演练。我是报了面试课程,可以把视频发给老师点评,还有直播1对1实操练习,这个帮助很大,老师给了我很多专业化的指导。我总结了一下,试讲的话,要重点关注这些点:

教师资格面试评分点.png

除此之外,我还想特别强调3点:

1、教材真的很重要,认真看!

在备考的过程中,教材是容易被同学们忽略的一个重要资料。没有对教材的框架、基础知识没有明白,那么你在试讲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讲解错误这样的硬伤,如果没有及时纠正,很可能是不合格;此外,没有非常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整个教学过程难以展开,通俗一点地讲,就是你上课没东西讲,不知道怎么导入、新课讲授、甚至是布置作业;最后,大家要知道,答辩越来越倾向于考察专业学科知识。所以,教材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认真看!

我基本把12本课本都看了,还参考了《小学语文教材全解》,这样就能比较全面掌握知识点。同时还看了相关的课程视频,调整语言用词,掌握上下章节的连接。

二、学习模仿,弄懂套路,勤加练习

弄懂套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要自己瞎琢磨,看视频或者网上找经验,还有有些同学认为自己教学经验很丰富,完全不需要备考,错的!!!教师资格的试讲和平时讲课还是有差别,比如导入新课-新课讲授-巩固提升-小结作业的过程要完整,识字课和现代文的讲法不一样等等,掌握套路,抓住得分点,轻松过!

还有,很多同学只想听不想练,状态差不多是一听全都会,一讲全都废。有些是“懒”,练太费劲了,有些同学是害羞不好意思,这都是错的,一定要多练多练。只有多加练习,才能把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才知道师生互动怎么做,各个环节如何串联,整个试讲才能做到自然流畅。结构化部分考察应变能力,更需要多练习,不然考官一念完题,你整个人都将是蒙的。

敲黑板!!!考前一定要上讲台把整个流程过一遍!!!

三、面试时,谦虚低调很重要

无论是服装还是妆容,都不要太夸张,不需要太时尚,女生不要化浓妆,但是并不代表就可以随便邋遢,穿运动服、穿拖鞋等,不要想着标新立异,一定要端庄得体。

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刁难型考官,态度一定要好,不要据理力争,即使不赞同,也不要当面顶撞,保持沉默或者表现为虚心接受。

教师资格面试主要认真备考,多加练习,通关不难,加油吧,考证人!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