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小学全科面试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4-17 09:27:11 字号

教资小学全科面试考什么?小学全科教师资格证面试要求能应用多学科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小学全科面试试讲题目从所报考学段教材中随机抽取片段进行试讲,可能抽到小学的任意科目,但是抽到语文数学试讲的概率较大,在答辩中会涉及到音体美科目内容。要求能从音(舞蹈、演唱)体(韵律操、体操、武术)美(书法、简笔画)相应学科中段教材内容中任选一项进行才艺展示,并达到教学基本要求。

真题PDF版下载>>2022年-2017年各科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01小学全科面试面试测试方法、程序

(一)基本方法

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抽题备课、专业概述、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

(二)程序

考生按照人教版3、4年级教材准备试讲。

1.考生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

2.根据考生报考的专业,由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抽取试讲题单,确定试讲内容。

3.工作人员引导考生至备考室进行试讲备课(20分钟),不制作PPT,试讲时要有板书。

4.备课时间结束后,考生按工作人员指示,到相应考场进行面试:(时间20分钟)

(1)考生回答考官随机抽取的2个规定问题。(5分钟)

(2)考生进行讲课,要求有板书。(10分钟)

(3)个性化才艺展示。(5分钟)

5.考试结束,考生有序离场。

02小学全科教资面试试题示例

1.语文课示例:

内容:人教版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题西林壁》

要求:

(1)能在导入部分,结合学生旅游的生活实际和自然景观形成的科学知识,使学生将所学内容与生活、科学知识学结合起来,将课内与课外知识结合起来整体理解古诗的意境。

(2)声情并茂地朗诵这首诗;

(3)带领学生领会诗中描绘的大自然的美和哲理。

(4)有适当的板书。

2.数学课示例:

内容: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三角形的特性》

要求:

(1)让学生认识什么是三角形,什么是三角形的稳定性。

(2)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让学生主动探究三角形的稳定性在生活中的应用,教师能够通过简笔画画出学生举例中的三角形稳定性的图例,进一步分析和总结三角形稳定性在生活中应用的科学知识。

(3)有适当的板书。

考生才艺展示须知

考生根据考场已有条件从音、体、美各项中自选一项进行5分钟的才艺展示。

一、音乐

1.舞蹈:自定节奏表演。

2.演唱:清唱一首歌曲。

二、体育

1.韵律操:不用音乐伴奏,完成一套组合动作;考场有2个花球,可选择使用。

2.体操:考生完成一套动作;考场有2床小体操垫,可选择使用。

3.武术:打一套五步拳或少年拳或自选套路。

三、美术

1.书法(三选一)

①毛笔书法:内容自定

②硬笔书法:内容自定

③粉笔书法:内容自定

2.简笔画:内容自定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