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资一战成功上岸小姐姐 无死角分享全程面试环节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2-01-15 11:11:49 字号

我的教资面试是最后一天,12点45入场那批,本以为会很快就完事了,因为试讲时间是20分钟嘛,一进候考室,我就发现是自己天真了!

一、候考室抽签候考

进候考室先抽号,分组,来确定你是在第几组面试,我那一批一共分了12组,一组人数大概在30个左右,而我抽到的是最后一组,我的前面有300多个考生,结果就是我一直在那坐候考室傻等!

要特别提醒要去面试的小伙伴们:可以带纸质资料进候考室。由于第一次面试,没有经验,以为什么都不让带,就带了一支笔去,傻傻坐了1个多小时空等。旁边的考友们都在看资料。但是手机是不允许开机的,不过也有漂亮妹妹悄悄的看手机,如果被老师发现了会给予警告处理的,大家还是要遵守规定哈。

二、抽题室抽题

面试室有引导和维持秩序的老师,轮到你所在组面试的时候,这一组的考生都会被叫到抽题室,先抽考题,考题不会直接给你的,直接有对应的老师就拿走了,考题有的地方是黑白的A4纸打印的课文内容,在加上要求试讲的题目,给的不是很全,有的地方直接打印的是原课文,比如语文包括生字,课后练习全部都给考生打印出来了,你如果在这样的考区就赚了,因为原文上面给的信息越多,你在备考教案的时候就会越有利,能写的教案方向就会明朗些

三、备考室写教案

都抽完后,老师会确认考生姓名和考号,带大家去备课室,开始20分钟的备课,这时候你才能看到你的考题。

至于这20分钟怎么准备,讲真,时间真的很紧张,你的教案根本不用写那么详细,20分钟,用1-2分钟的时间快速阅览内容,先看要求让你讲什么,带着问题读教学内容,如果你之前备考的足够充分,那么一看到课题就应该知道内容了,直接写教学设计的问题+预设答案,最后设计板书,上面这些,最多只能占用你8分钟左右,剩下的时间12分钟,都用在试讲预练习中,要快速的自己讲一遍。这样,你在真正讲的时候,才不慌,不空场,这点很重要!教案是给你自己看的,不计分的,所以写的啥样没关系的,只要你自己清楚要讲的内容和流程就行了。这个只是在你紧张的时候给你一个提醒而已。友情提示:就是如果很紧张,那么你就练好导入,只要导入顺利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那么接下来,就会顺着往下说,不会卡。

四、进面试教室考试

备课结束后,这一组的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你拿着你的教案和题目,按照老师给的指定面试教室等候面试了,面试很多环节都是需要站着等待的,除了在候考室,等前面的一拨人出来,你在进去,这个时间,我大概算了一下,需要1个小时间左右的时间,所以如果你是女生,那么那天就要穿个适合一点的矮跟鞋,要不真心站不住。

进入考场后,先给老师有礼貌的鞠躬,报一下自己的考号和科目,具体的考场礼仪这块,咱们233网校有专门的课,轻轻老师和王奕珃老师都有讲过,大家可以去听听,很有帮助。报过名后,把你手里的试题和写的教案放在讲台上,先考结构化,答完后,自然的上讲台,开始你的试讲,讲课的过程中,如果需要朗读课文的,就拿着试题原文读就可以了,不过在讲课的时候,一定要完全的脱稿去试讲,如果不能脱稿总是拿着你的备课纸的话,会影响你的成绩,这样给主考官的印象就是,你还不完全具备老师能讲课的能力。在试讲的过程中不要落下各环节,神情自然,声音大些,给人的感觉就是有底气,准备充足。

最后,试讲完后主考官会根据你试讲的情况,要不要在答辩。以上就是我经历的面试全流程,有自己踩过的坑,也有自己的经验积累心得,希望给面试的小伙伴一些帮助,祝大家都能顺利上岸!

本文为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