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很可能用到!教师资格面试出现失误,该如何机智救场?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12-17 17:41:33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面试出现失误,并不意味着没戏了,巧妙救场,完全可以挽回考官的印象,给大家总结了4大失误类型,很可能用到,推荐收藏!

失误类型

具体情境

处理方法

心态紧张

频频忘词

调整心态很重要,不要影响后续发挥!

1抛出问题让学生思考,或者让学生朗读利用这段时间内,调整自己的心态。

2如果错得比较严重,应该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更正并道歉:对不起,刚才我太紧张了,好像说错了话,我的意思是……不是……请原谅。

知识点讲错

常识性、基础性知识点讲错

1、将这一知识点重新讲一遍

2采取提问的形式向学生提问:有没有同学发现刚才老师不小心讲错了一个内容?看看刚才谁听得最仔细最认真。然后将讲错的知识点改过来,并趁机教育学生

较偏的、非关键性知识点讲错

不必太过担心,直接继续讲下去即可。

语言表达

口误

1重新讲一遍

2自圆其说

3调整语意

采用调整语意,改换语气等方式予以补救,如立马补充说XX是错误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板书

板书忘写

一定要想方设法加上去!!!

1问题的形式添加板书

如:今天课堂咱们学习了这些(开始板书),大家还有哪里不懂?

2总结的方式添加板书

在最后进行总结时,板书一下课堂大纲,让学生回忆,老师进行板书。

板书写错

1发现问题及时纠错

及时擦掉重新书写,不要让错误在黑板上停留时间过长。

2采用教学机智避错

设置教学环节,模拟请学生上来找出错误并改正,如:“请同学们看看老师的板书有没有什么问题”顺势指出错误及时改正,同时又完成了一个很好的教学环节。

板书时间过长

板书过程中巧妙地停顿下来,让学生再次说出题目,接着板书

PS:如何巧妙地控制试讲时间?

1、借着板书的时机,巧妙地看向手表。

2、对学生说:下面给同学们×分钟的时间自由思考(朗读)抬起手臂自然地计算时间。

教师资格面试备考的任何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