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答题技巧

来源:面试技巧 2020-11-18 11:18:00 字号

很多考生都担心在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时候发挥不好,其实,只要掌握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答题技巧,就会发现结构化面试简直就是“送分题”!

每年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题量都是很大的,虽然题多但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主要可以分为这6大类:职业认知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计划组织类、综合分析类、教育教学类。其中,职业认知类和应急应变类考察相对较多。

以下为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答题技巧:

1、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职业认知类

①对自我进行梳理,包括梳理过往的学习经历、实践或工作经历,总结自身的性格特征、特长、爱好等。

②了解教师职业特征,教师的职责可以概括为“传道、授业、解惑”。

③在自我和职业之间寻找匹配性。

2、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人际关系类

人际沟通类题目大多是设置一个人际沟通的情景障碍或者潜在的障碍,让考生应对,例如误解、冲突或矛盾。

①稳定情绪。

②及时地进行反思,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

③针对事情发生的原因,及时地进行沟通。

④进行自我反省。

3、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应急应变类

①控制状况,避免情况继续恶化。

②分清轻重缓急。

③针对事情的优先排序,分别采取相应的措施。

④进行事后反省。

4、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活动组织类

①事前。事前要做的事是与领导沟通确定主题。

②事中。事中要做的是将计划落实到位,这时要做好明确的分工,将责权落实到人。

③事后。事后要做的是将活动的效果进行宣传,扩大其积极的影响。

5、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综合分析类

①即表明态度。

②阐明观点。针对社会现象类的题目阐明观点可以采用辩证的方式。

③做总结。为保证答题的完满,考生可以在后做一个简短的总结。

6、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教育教学类

①明确态度。

②分析原因,并积极化解问题。

③做总结。

除了掌握教师资格结构化答题技巧外,考生也要多多练习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勤学多练,这样在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中更能获得高分!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题库小程序,即可免费练习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面试二维码_副本.jpg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