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资面试不知道选什么科目?小学哪个科目面试好考?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0-11-12 15:04:50 字号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有11个科目可选择,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科目这么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该如何选择?哪个科目面试好考?

一、教师资格证面试小学哪个科目面试好考?

若单单只论是否好考,语文和数学相对好考些,一般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涉及到的知识都比较简单,英语、体育、美术等科目涉及到的专业性相对较强,若非相关专业考生,可能会有一定难度。

1、语文、数学科目相对简单

在小学阶段,语文主要考查识字与写字、阅读与写作,其中识字写字为主,课文都是我们曾经在小学阶段学过的课文,识字与写字、阅读与写作接受过基础教育的人基本都会,选择小学语文科目,可以说是基本没有知识盲区,如果担心试讲不知道讲什么,担心抽到的试题是自己不会的,那么语文是最佳选择。

数学面试也相对较简单,但是相对于语文可能难那么一点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数学考查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虽然都很简单,都是小学学段的内容,但是有的知识你可能忘记了!两个自然数的公因数和最大公因数你还记得吗?方程式的推理你还记得吗?三角形、平行四边形和梯形的面积公式推理你还得记得吗?虽然面试抽取的题目中会给出知识提示,你重温后会回忆起来,但是备课时间只有20分钟,你得去先去学习熟悉知识,在写教案,在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出来。这就加大了难度。

虽然语文数学相对简单,但是考的人多,竞争相对也较大,面试时要表现的比同考人都优秀,才能过,需要酌情考虑选择。

2、英语、音体美专业性较强

英语科目面试对于英语好的人来说比较简单,小学阶段考的都是很基础的听说读写及语法知识,如果你英语好,那么小菜一碟,如果你最英语不太好,那么你可能会什么都不知道。音体美同理,考的都很简单,但是对于非专业的人来说,可能会有点懵逼,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讲。

3、其他学科相对冷门

除了语数外音体美,其他科目报考的人都很少,报考的人少,导致目前市面上这些科目的资源非常稀缺,不管是课程还是资料,目前学霸君还没了解到哪家机构开设了非语数外音体美科目以外的面试课程,资料也是少之又少,你想考这个科目,你可能都找不到相关学习资料。

233网校开设了语数外音美面试课程,除理论知识外,采用一对一小班授课的直播模式授课,有老师带着大家一起练习,每个人都有练习机会,练胆量,练教师范,通过率极高,很多科目都出现过全部通过的记录。试听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

同时,233网校也给各位备考教师资格面试的小伙伴准备了精华备考资料,从结构化到试讲,到答辩,囊括了整个面试环节的资料,一些冷门科目的资料后续也会上线,让你不在到处找资料。

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由于这些科目相对冷门,报考的人数很少,可能你表现相对没那么优秀,也有过的可能,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考个教师资格证,这些科目也是不错的选择。

二、教师资格证面试报考科目是否有专业限制?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但是考教师招聘可能会有专业限制,站在从是否好考的角度,你可以按上面方法选择,如果你还要考虑后续考编,建议选择和你大学所学专业相关的科目,因为一些地方的教师招聘考试,会有要求大学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及招教岗位一致或相近,当然小学在这一方面限制相对初中和高中较少。虽然小学限制少一点,但谨慎起见,还是建议选择与所选专业相同或者相近的科目报考,如果你大学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及招教岗位三者一致或相近的话,你几乎是跳过了所有教师招聘的拦路虎。

若大学专业和教师资格报考科目对应不上,建议你按照自己的兴趣进行科目选择,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也并非所有地区都要求大学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及招教岗位一致或相近。一般招聘要求专业对口的对中学限制严格一点,小学限制较少。

三、教师资格证面试报考科目如何选择?

以上说了那么多,相信对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选择已经有了答案,对于需要考编者,专业优先,兴趣靠后。对于只是单纯的想考个教师资格证者,好考优先,其他靠后。

现阶段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还未出,而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在2021年1月9日-10日就要考试,留给你的备考时间已不多了,如果你还想等12月出了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后在准备面试,时间上可能会来不及,现在可以先练习结构化面试,等成绩的同时把结构化面试搞定,后续备考会轻松不少。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

图片.png

后续,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也会在小程序中上线哦,敬请期待。

微信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群,一起过面试

image.png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