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合格率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1-03-03 15:28:06 字号

教师资格证面试合格率是多少?

教师资格证国考改革后,已经组织了15次全国性考试,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近两年官方没有并公布数据,在2016年,根据《中国教师报》统计,在11次教师资格统考中,累计参加笔试考试人数515.8万人,通过考试180.8万人;累计参加面试人数192.1万人,通过面试134.2万人。也就是说,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约为35.05%,面试通过率约为69.86%

这个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通过率虽然是过去的通过率,却也可以做一个参考。由此看来,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挺高的。但是这也只是一个平均数据,教师资格证面试合格标准并不是全国统一规定,而是由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所在地教师饱和度和教师需求状况,来合理调控面试合格标准。通俗来点说,各地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会有一个排名,排名后根据当地教师需求,择比例决定面试成绩合格与否。教师需求量大,教师缺口大的地区,通过率就高,教师需求量小,通过率就低。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热点推荐:2021年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超详细版,跟着来,认定一步到位!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