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下半年清远市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线上提交审核材料)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 2022-12-08 09:35:59 字号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日至8日进行(考生较多时考区将适当顺延考试时间)。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清远考区面试工作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已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各科笔试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本次面试。

(一)清远市户籍人员;

(二)持有广东省居住证(证件上“现居住地址”为清远市内)并在有效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

(三)清远市内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研究生、三年级及以上的本科学生、毕业学年的专科学生;

(四)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港澳台居民。

具体报名条件、面试内容及科目、考生面试程序等请认真查阅附件1。

二、报名注册

报名注册开放时间:2022年12月5日。

考生报名注册时须核验手机号,每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注册时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机号码录入无误。已参加此次笔试考生不用重新注册。

三、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2月9日至12日。

符合面试报名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间内,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准确填写面试类别、面试科目和面试考区等信息。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考生报名。

内地考生可选择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学生、毕业学年的全日制专科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为报考考区。高校在校生可选择在户籍所在地、就读学校所在地或《学生证》上所列“家庭所在地”报考。港澳台居民可选择居住地、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考地为报考考区。

四、线上审核

资料上传时间:12月9日上午8:30至13日下午17:30。

考区审核时间:12月11日至13日(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特别提醒:我市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资料审核工作将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向考生提供线上审核服务。考生在完成网上注册和报名后,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企业微信”(或使用微信“扫一扫”)扫码登录完成资料上传。线上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及操作办法详见附件2。

五、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12月14日24:00前。

考生通过线上审核后,须于2022年12月14日24:00前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线上审核通过但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补缴。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费标准的公告》(教试中心函〔2015〕147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改革我省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粤发改规〔2019〕3号)的规定,面试费按每考生280元/人·次的标准收取。面试费缴纳后不予退费,请考生注意。

六、准考证打印

完成报名的考生请于2023年1月3日至7日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七、成绩公布

面试成绩公布时间:2023年3月1日。

考生可在面试成绩公布后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本人的面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报考考区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内容仅限于是否漏评、漏登分,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

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考生,可自行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打印PDF版考试合格证明。

八、考试违规处理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范畴。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违规作弊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接受有关部门的处理。

九、防疫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广东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考区制定了《清远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防疫要求特别告知书》(附件3),明确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的要求,广大考生(含来、返清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同时按要求填写好《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4,含考生健康监测表)。

考虑我市疫情防控信息属动态更新,考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可能会发生变化,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清远发布”微信公众号、清远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信息(特别是来、返清人员)。

十、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线上审核确认,并对所填报的报考信息和提供的线上审核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禁止学校或任何机构替代考生报名,对违反规定而影响本人面试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网上报名系统有判别考生笔试成绩是否具备面试报名资格的功能,考生只有所报考面试类别和科目对应的笔试各科成绩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才能在“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上进行面试报名。

(三)考生注册报名时上传的照片应为本人近6个月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此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和考试合格证明,请考生按规定上传照片,如因照片上传不合格而影响本人考试的,责任由考生承担。

(四)参加2022年下半年之前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在面试报名时需要重新进行注册和填报个人信息,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的面试报名资格。参加2022年下半年笔试考试的考生不用重新注册。

(五)考生忘记注册密码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重置。

1.自助重置密码

考生可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助重置密码。

2.短信获取密码

考生可通过报名注册时所填写的手机号码短信获取密码(注:手机短信为考生重新获取密码的重要途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请考生慎重更换手机号码)。

3.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

考生可在工作时间内通过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进行密码重置(客服电话010-82345677)。

(六)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考生,可在每年春季或秋季,向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港澳台居民向居住地、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教师资格认定的具体时间、流程、需提交的材料等事宜,请咨询当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清远市每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信息敬请关注清远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七)需了解更多中小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相关信息,敬请关注“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清远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3911/qyjyj/gkmlpt/content/1/1644/post_1644769.html#143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