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年下半年汕头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审核程序考生操作指引

来源:汕头市教育局 2022-12-08 09:35:59 字号

一、温馨提示

(一)我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采用线上资格审核方式,考生提交资格审核资料的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9:00至13日17:00。请考生于2022年12月9日-12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后,再进行后续操作。

(二)符合汕头考区报考条件的俄语科目考生,请于12月10日-13日致电汕头市招生办了解面试报考有关事宜。咨询电话:0754-88860197;地址:汕头市龙湖区35街区丰泽庄丰泽南街汕头市教育局三楼。

(三)请考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如提交虚假材料造成无法考试或其他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考生应及时关注资格审核结果,并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报名审核通过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作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五)考生应仔细阅读《广东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审核考生告知承诺书》,并严格落实考试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顺利赴考。

二、线上资格审核流程

(一)系统访问方式

方式1:浏览器访问:http://47.108.239.159:8082入口地址,进入H5报名审核程序。

方式2:打开微信,扫一扫下方H5考生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审核二维码,进入H5报名审核程序。

(二)选择考区

考生根据选择对应的审核考区,进入H5报名审核程序。

(三)注册与登录

进入系统后,考生应仔细阅读“考生告知承诺书”,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进入系统“登录”页。


未注册账号的考生,点击登录页的“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链接,进入注册页面,按页面上的要求填写注册信息。登录时,须输入证件号、密码,以及验证码。

【注意:请先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后,再于本页面注册】

若忘记登录密码,可点击登录页的“忘记密码?”链接,重置密码。

密码重置后,考生可复制新密码进行登录。

(四)选择考生类型

点击选择一种考生类型,“在校生或非在校生”,考生随后根据考生户籍类型,选择“户籍考生/居住考生”进入学信网学籍/学历验证码校验。

(五)学信网学籍/学历验证码

在校生需输入学信网学籍验证码,非在校生无需输入学信网学历验证码。

在校生可点击“如何获取验证码?”查看如何从学信网获取学籍网学籍/学历验证码的示例截图,请务必输入正确的学籍网学籍/学历验证码。

在校生若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学籍/学历验证码,请点击“无法提供验证码?”进行下一步操作。

(六)资料上传

(1)户籍为本市的外地高校在读生(全日制学历才可报名):请上传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面及反面,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清晰照片或者PDF扫描件),带二维码的学籍认证报告(近期学信网上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无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者,请务必上传就读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在籍学籍证明);

有学籍码 无学籍码

(2)非本市户籍的本市高校在读生(全日制学历才可报名):请上传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面及反面,带二维码的学籍认证报告(近期学信网上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无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者,请务必上传就读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在籍学籍证明)。

非本市户籍的其他高校在读生,且考生《学生证》上所列“家庭所在地”为汕头市(全日制学历才可报名):请上传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面及反面,《学生证》带考生照片、家庭地址的内页,学校注册盖章首页及末页。

有学籍码 无学籍码

(3)户籍为本市的非在校生:请上传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面及反面,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清晰照片或者PDF扫描件),毕业证,带二维码的学历认证报告(不需要学位证和学位认证报告)。

(4)居住地为本市的非在校生:请上传居民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面及反面,居住证原件(仅有回执没有证件不能报名,居住证要在有效期内),毕业证,带二维码的学历认证报告(不需要学位证和学位认证报告)。

以上所述资料,均以图片格式上传。

(七)审核结果

提交资料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待审核、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

看到审核通过字样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缴费才算报名成功,审核通过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反复上传资料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请及时拨打我办电话0754-88860197咨询,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致电咨询后,携带纸质版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审核。参与现场审核的考生必须按照面试公告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三、防疫工作要求

考生应密切关注和严格落实属地考试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顺利赴考。防疫工作未列明事宜,以省公告和汕头市教育局官微公告内容为准。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7378/stsjyj/gkmlpt/content/2/2156/post_2156590.html#3608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