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

来源:233网校 2022-11-14 09:49:26 字号

2022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需考生所报类别笔试各科目均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网上报名系统有判别考生笔试成绩是否具备报名资格的功能,笔试成绩尚不具备资格的考生将无法进行进一步的网上报名操作。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官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湖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需要重新注册吗?

2022下半年之前笔试合格的考生,在面试报名前需要重新进行注册和填报个人信息,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的面试报名资格。

2022下半年笔试合格的考生不用重新注册(考生部分笔试成绩是参加2022下半年考试合格,部分笔试成绩是参加2022下半年之前考试合格的,也不用重新注册)。考生如忘记注册密码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重置。

①自助重置密码:考生可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助重置密码。

②短信获取密码:考生可通过报名注册时所填写的手机号码短信获取密码。

注:手机短信为考生重新获取密码的重要途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请考生慎重更换手机号码。

③拔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获取密码:考生可在工作时间内通过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010-82345677,进行密码重置。

湖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流程

参加2022下半年教资笔试考生报名流程:进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登录系统→面试报名→选择考区→选择类别→选择科目(专业)→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确认→等待网上审核或现场资格审核→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考生在线支付考试费→报名成功。

非参加2022下半年教资笔试考生报名流程:进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注册→登录系统→面试报名→选择考区→选择类别→选择科目(专业)→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确认→等待网上审核或现场资格审核→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考生在线支付考试费→报名成功。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

除了满足笔试成绩全部合格且在有效期内这个条件之外,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考教师资格证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各地报考初中教师资格学历要求请以当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

测测你是否符合报考教师资格证面试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2、考教师资格证户籍或居住证要求

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可以跨省份报考,但是需要在户籍地或者能办理居住证的地方报考,在校生可在学习所在地报考。

3、考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要求

一般报考幼儿教师资格的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报考申请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其他学科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即可。(关于幼儿和语文学科的普通话要求各地区有区别,需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4、考教师资格证其他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未到退休年龄,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素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照片要求

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如照片过大,建议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图画, 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制作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