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云南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时间5月15日-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2 10:14:57 字号

云南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时间5月15日-16日,报名时间在4月15日起。

手机短信免费预约教资面试报名提醒

云南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1、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的考察方式是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要在5分钟内进行回答。对于第一次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生,可能对结构化面试有点陌生,认为它很难,其实结构化面试的考点经常是重复的,考生可以把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自己做一遍,就会发现,结构化面试的分值还是很好拿到的。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小程序,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免费做!

教资面试估分页面二维码_副本.jpg

2、试讲

相信大部分考教师资格证的考生都是为了后续可以当教师的,所以,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考的就是现场讲课。届时会让考生随机抽取题目,给出20分钟的备课时间,在这个时间内考生要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理清稍后试讲的思路。正式试讲时间为10分钟。

3、答辩

在考生讲课结束后,考官将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对提问进行答辩,答辩时间5分钟。

云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如下:

(一)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三)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四)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五)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六)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七)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