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下半年初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二批

来源:考生回顾 2018-01-06 17:49:00 字号

2017下半年初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二批

如何短时间突破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答辩+结构化”环节,名师为你揭秘面试高分真相,还原考场,剖析考题,立即查看>>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1.教师播放示例动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老师介绍,在动画中所有参与演出的对象都置于舞台上,云朵间相互覆盖或穿越,这就需要为对象设定不同的图层。

3.课件显示课题:《运用图层修饰图像》,并引入三原色和图层的作用。

环节二:新知探究

1.讲解光的三基色原理。红、绿、蓝光是光的三基色,三种基色相互独立,任何一种基色都不能用其他两种颜色合成。

2.布置任务:根据课本探究实践操作,探究光的三基色。教师引导学生充分理解图层混合模式中的滤色。

3.布置任务:请学生根据教材上机操作实践,制作彩色浮雕文字。

4.教师巡视全班,个别辅导,并将实践过程中出现的普遍问题进行集体点评。

(1)对学生实践操作的作品进行展示。

(2)让学生对自己的作品创作过程进行说明,并让其他学生进行点评。

(3)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鉴赏性说明。

环节三:巩固提高

根据之前学习的内容,完成巩固训练习题;

请学生随机设置一个要求的图层,并巩固本节课的知识点和操作要领。

环节四:小结作业

1.小结:简单小组讨论回顾本节课所学要点,教师归纳小结活动用到的主要知识点。强调总结图层面板中的图层混合模式及图层样式对话框中的高级混合模式。

2.作业:课下同学们运用本节课所学知识修饰一幅自己感兴趣的图像,下节课上课时展示。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1.请你谈谈光的三原色指的是哪三原色?

【参考答案】

光的三原色为:红绿蓝三种颜色

2.你将如何检测学生是否掌握教学的重难点的?

【参考答案】

在教学过程当中,通过提问,做练习的方式可以非常好的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在教学的过程当中运用了任务驱动法、小组讨论等方法,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