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下半年初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二批

来源:考生回顾 2018-01-06 17:41:00 字号

2017下半年初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二批

如何短时间突破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答辩+结构化”环节,名师为你揭秘面试高分真相,还原考场,剖析考题,立即查看>>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1.课堂常规: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教师简要介绍教学内容,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导入:同学们,在上课之前老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有谁长时间奔跑过?噢~这位同学说,有一次上学要迟到了,就跑着来学校的,老师要告诉你以后要提前了,跑着上学路上是很危险的。那老师还想问你,你在跑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呢?嗯,这位同学说,当他到学校大门的时候啊,感觉肺都要炸了,喘不上来气。那你们知道为什么吗?你们又知道该如何解决吗?今天老师就来教大家如何进行耐久跑。

2.队列队形练习:原地三面转法练习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

要求:队列整齐,步伐一致。

(二)准备部分

1.游戏“桃花朵朵开”

方法:全班手拉手以教师为圆心成员站立,当教师发出跑的信号后,学生逐渐加速,跑的过程中教迅速师会说“桃花朵朵开”,学生需要说“几朵开”,教师回答“3朵开”,学生迅速3人为一组抱在一起。游戏中教师可逐渐加大难度,如1+3朵开。

组织教学:圆形站立。

2.配乐韵律操

伸展运动、下蹲运动、体侧运动、体转运动、腹背运动、全身运动、跳跃运动、整理运动。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体操队形,教师边做示范,边提示动作要领,语言激励学生,及时表扬鼓励。

要求:拍节准确,动作到位,节奏感强。

3.专项练习

高抬腿跑15米练习

组织教学:每组一个跑道进行练习,共4个跑道,教师发令。

要求:跑完后的同学迅速从跑道两侧回到队伍后方。

(三)基本部分

1.示范

提问:注意观察老师在跑的过程中摆臂和摆腿的幅度跟上节课快速跑有什么区别?

学生回答:前后摆臂摆腿幅度稍小。

2.讲解

动作要点:节奏稳定,动作协调,步幅均匀,呼吸有节奏,合理分配体力。

3.练习

(1)复习原地摆臂摆腿动作,教师强调耐久跑前后摆臂与快速跑的简单区别。

组织教学:学生成体操队形散开。

(2)60米跑练习,帮助学生体会摆幅和呼吸节奏。

组织教学:学生分为四组,每组一个跑道,见习发令,每隔5秒发一次。

纠错:我发现很多同学呼吸的时候节奏都有问题,我们尝试“两三步一吸、两三步一呼”的方法,大家先在原地慢跑中体会,逐步过渡到在较快的跑速中体会。

(3)100米跑练习,帮助学生纠正加速过快、途中跑的问题。

纠错:在刚刚的练习中老师发现很多同学在练习时有前面发力过猛,速度过快的情况,导致后面出现速度明显下降,过早出现胸闷。

(4)定时跑,帮助学生纠正动作细节,比如跑姿,呼吸。

组织教学:教师可在终点处为学生呐喊助威,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

4.游戏—打野鸭

方法:将学生分成男、女两组。两组同学各分成两拨,一拨当猎手一拨当野鸭。当猎手同学分别站好,用一个排球去丢当野鸭的同学,如果野鸭被打中就离开队伍站到一边。当野鸭被全部打中后两组交换。

要求:①不准打头部;②野鸭活动范围在两排猎手之间。

(四)结束部分

1.放松活动—放松操

2.课堂小结:教师总结学练情况,表扬先进,激励全体学生。

3.宣布下课、师生再见、回收器材。

【答辩题目解析】

1.简述立定跳远的动作要领?

【参考答案】

立定跳远的动作结构:由预摆、起跳、腾空、落地;

预摆:两脚左右开立,与肩同宽,两臂前后摆动,前摆时,两腿伸直,后摆时,屈膝降低重心,上体稍前倾,手尽量后摆。

起跳腾空:两脚快速用力蹬地,同时两臂稍屈由后往前上方摆动,向前上方跳起腾空。在蹬离地面的瞬间,髋部首先前送,宽膝踝充分伸展,空中完成展体。

落地:收复举腿,小腿前伸,同时双臂用力后摆,并屈膝落地缓冲。

2.什么是足球越位?

【参考答案】

越位要满足三个条件:(1)越位发生在前场;(2)在传球瞬间,进攻方接球球员在球的前方,即球员比球更靠近球门线;(3)进攻方接球球员前方的防守球员少于2人(包括守门员)。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