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幼儿面试真题 2017-12-27 10:04: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有5分钟的结构化面试答题时间,结构化面试题目有2道。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你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职业?

参考答案:

我的爷爷是一名人民教师,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告诉我:“师者,人之模范也。”虽然当时我不明白这句话的真实含义,但是教师节的教师表彰大会上,看着胸前佩戴着大红花、脸上洋溢着幸福微笑的爷爷,使我对教师职业也充满了热切的憧憬,此时,“长大后,我要像爷爷一样,做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的愿望便悄悄地生根发芽了。

所学专业为我的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虽然我的高考成绩比一本分数线高出40分,但是在填报志愿时,我还是坚守自己的“教师梦”,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一所师范院校。四年的大学生活,除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外,我还选修了教育学、心理学专业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毕业前夕,我积极响应学校的支教计划,去了云南大理。一年的支教生涯,加深了我对教师职业的理解,让我深切体会到教师职业的崇高与神圣,也感受到属于教师那特有的幸福与快乐。此时,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和信念更加坚定了。

教育是立国之本。兴邦之道。好的教育离不开好的教师。假如我能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会牢记这一真理,勤于探索、勇于创新,不负师之使命,做一名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为中国教育之梦的实现尽个人绵薄之力。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