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环节,提前准备尤为重要!

来源:面试试讲 2017-11-23 09:46:00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环节想要顺利通过,这些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了!虽然有的看起来是细枝末节,实际上却很重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练起来吧!2017下半年面试考什么?提前了解>>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试讲环节是重中之重,不仅要求我们对知识点熟悉,还要能通顺流利、有感染力地讲出来,征服各位考官。对于从未站上过讲台的同学来说,这种考察形式非丰常陌生,很容易紧张出错。因此,提前做好试讲环节的准备尤为重要!

  观摩

  果你的亲戚朋友当中,有人是老师,条件允许的话,去现场观摩,看看真正的老师在讲课的时候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也可以233网校看一些面试视频,大家也可以从中找找灵感。

  教案

  资格证面试试讲的准备时间是20分钟,在这20分钟内,你要做好试讲过程的教案。

  备课过程中,会给你一张“备课纸”,你拿到的很可能是课文的节选片段,还有这节课的一些基本要求。另外,教案是可以带进考场的,考完后回收,一般不作为评分依据。

  肢体语言

  想要有“老师范”,必须增加适当的肢体语言。肢体语言可以通过观摩来学习,平时练习的时候,也可以自己对着镜子练一练,或让专业的老师帮你把把关。

  声音

  试讲时,声音过大或过小、语调过于平缓等都会影响你的发挥。但是对声音的把控也是我们可以提前练习的,具体方法很简单,练习试讲的时候,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讲完后听一听,如果自己判断不出来,可以找专业的老师帮忙听一下,给你一些建议。

  普通话

  试讲时,普通话也非车常重要,如果你的普通话不是很好,趁这会多练练!说不定顺便就把普通话证书考到手了,教师资格证认定阶段,也需要普通话证书。语文学科普通话需要二级甲等,其他学科二级乙等以上。

  英语口语

  如果你报考的是英语学科,试讲环节应该是要全英文授课的。这对于一些口语欠佳或非英语专业的同学,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准备了。

  熟悉知识点

  报考小学的同学,我相信小学的知识点对你来说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报考中学的同学要注意,有些知识点你可能会忘记,可以到“电子课本网”找一找学科的教材,翻一翻、看一看。幼儿园面试考的东西也比较专业,唱歌、讲故事、跳舞、弹钢琴、画画等,如果你有钢琴基础,但好久没弹了,现在也可以再练练。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面试试讲实战通关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