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上半年初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来源:初中体育面试真题 2017-05-21 09:22:00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初中教师资格证体育面试真题及答案已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请关注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听名师破解面试考场“新套路”>>

2017上半年初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精选)第二批

如何短时间突破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答辩+结构化”环节,名师为你揭秘面试高分真相,还原考场,剖析考题,立即查看>>

初中体育《鱼跃前滚翻》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初中体育《鱼跃前滚翻》主要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1.集合整队;2.师生问好,报告人数;3.检查服装;4.宣布本节课内容;5.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一般性准备活动

(1)徒手操;

(2)听数抱团游戏。

2.专门性准备活动

(1)蹬地摆臂的徒手练习;

(2)兔跳练习。

(三)基本部分

1.温故知新导入

2.教师侧面示范

教法组织:两列横队,分列垫子两侧,保持安全距离,教师侧面示范。

3.学生练习

(1)学生蹬地摆臂徒手练习。

(2)教师首先组织进行手远撑的前滚翻,进而在垫子上做标记(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而定),做跃起两手撑垫上标记的前滚翻。

(3)越过障碍物的前滚翻(根据情况设置适宜高度的皮筋、小垫子等)。

要求:蹬地有力,两手远撑。

(4)越过海绵砖、小垫子等障碍物的鱼跃前滚翻。

要求:蹬地用力,有腾空;两手远撑、滚翻圆滑。

4.在教师的保护帮助下做鱼跃前滚翻

方法:站在练习者的前侧方,腾空时,一手扶肩,另一手托大腿顺势前送,助其缓冲,前滚。

5.学生分组练习,每一组轮流有学生当帮助者,在练习的过程中教师巡视指导学生易犯错误

(1)蹬地、摆臂配合不协调。纠正方法:徒手练习——原地的蹬地、摆臂;兔跳练习。

(2)屈臂、低头过早。纠正方法:兔跳练习;用信号(击掌或语言)提示屈臂时机。

(3)团身不紧、未能一次滚动。纠正方法:前滚翻或手远撑的前滚翻;利用标志物

(四)结束部分

1.放松游戏:音乐拉伸

教学组织:四列横队,成体操队形散开。

2.教师小结

教师总结学练情况,表扬先进,激励全体学生,提出希望。

3.宣布下课

师生再见,收拾器材。

答辩题目解析

1.后滚翻的技术要点是什?【专业知识类】

【参考答案】

背向滚翻方向蹲撑,两脚提踵,上体略前倾,两手同时用力推垫,向后倒体团身滚动,同时迅速屈肘两手于肩上使臀、腰、背、肩、颈、头依次着垫,当肩部着垫时,用力推垫翻转成蹲撑,站立。

2.在活动中怎么保护自己?【专业知识类】

【参考答案】

在体育活动中,需要加强思想上的重视,合理安排运动负荷;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加强易伤部位的练习;有难度的技巧练习中,需要在有人帮助和保护下完成练习;选择合适的运动装备来进行练习,身上不带尖锐物品;运动后做好放松活动和能量的补充。

热点推荐>>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