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教学设计

来源:面试技巧 2016-11-12 00:0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面试测试内容主要有八个部分,下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就“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教学设计”部分的内容进行分析。面试考什么?情景化面试指导>>

  教学设计主要考查考生的教案设计能力。教学设计,就是根据教学思想、教学思路,按照一定的教学目标和要求,针对教学现象和教材,对整个教学的具体环节及有关层面做出的行之有效的策划。在教案的撰写中,教学设计是最能体现备课艺术性的环节,它也是教案中最能显示教师的“匠心”的地方,在面试中占据重要分量。要做好教学设计,考生在备考时需要注意:

  1.要了解课程的目标和要求,准确把握所教的教学内容,理解所授课(所授单元)在教材中的地位以及与其他单元的关系。

  2.根据教学内容和课程标准的要求确定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

  3.教学设计要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因材施教,选择合适的教学形式与方法。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如何应对面试试讲 答辩通关秘籍

  面试视频:如何搞定2016年结构化面试,233网校名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教师资格证面试视频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