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黄冈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温馨提醒

来源:黄冈市教育局 2022-10-24 16:21:43 字号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 为切实保障黄冈考区广大考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顺利参加考试,现就有关事项特别提示如下:

一、按时打印准考证

请考生10月25日至29日期间,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

二、考试注意事项

(一)做好考前准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湖北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

2、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及不确定性,考试防疫要求按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黄冈招考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考试防疫要求,遵守考试防疫规定,严格落实考点属地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管理措施。考前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或疫情管控区,抵达考点所在地后,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跨省、跨市州的必须报备),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考生不遵守规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3、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并于考前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填写《健康状况承诺书》,考试当天每次进入考点均需接受核验,进入考场时由监考老师统一收取。所有考生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接种者应提供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须按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在来(返)我省前提供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后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提供黄冈市内考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3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承诺书》中的行程及来(返)我省前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情况。全体考生均应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承诺书》中的考前三天核酸检测情况。因疫情防控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考前3天在考生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二)进入考点考场

1.考生应事先了解赴考路途交通情况,考试当天上午,至少于考前90分钟到达考点,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或报告等,并接受体温检测,通过后进入候考区候考,开考前30分钟再经过安检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离开考场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佩戴口罩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3、考生进入考点时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状况,须由考点防疫人员综合研判确定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考试当天,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处置。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考生考前7天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4、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考试科目,计算器不得有记忆及储存功能。

5.请您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重大教育考试,黄冈考区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点考试,考场为视频监控考场,考试全程有视频监控并录像。凡在视频实时监控、考后录像回放核查、考试现场监考过程中发现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有违规行为的,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规行为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公安和司法机关追究相应刑事责任。

(三)考试结束有序离场

1.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2.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附近聚集。可根据考点安排错峰离场。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证填报、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信息(证明)均真实、准确、完整、有效。

受疫情影响,考点学校禁止外来车辆入内,请尽量选择车辆接送或公共交通出行。其他有关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13691)和黄冈招考网(http://link.233.com/21993)查阅有关文件和通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8650/art/2022/10/24/art_9166_1697328.html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时间短?临考速成班专为考前冲关设计,短时间锁定核心考分。0元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得分。
考前救命—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