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本溪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考生防疫须知

来源:233网校 2022-10-20 09:55:07 字号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29日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现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1.考生于考前7天起至考前1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并如实做好相关记录,考试当天须凭填写完整的《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入场进行考试。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尚在健康监测期的已治愈病例或已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疾控和医疗机构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依据专业评估建议作出的安排。综合研判评估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隔离考场或特殊考场参加考试。

2.建议考前提前2小时到达考点,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并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准考证、《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无异常)、每科开考前提供本溪地区内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方可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后先扫“溪安码”,再测体温,方可进入考场。

3.驻留在域外的考生提倡不迟于开考前7天返回本溪市,考生应从考试前7天至考前1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旗)和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地区等。

4. 域外来(返)溪考生须提前通过“来溪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如需获取微信小程序等报备方式入口/各社区电话,可关注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抵溪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配合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考前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溪考生,须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考前7天内有中、低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旗)和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溪考生,须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除上述地区以外,其他外域来(返)溪考生须执行“3天3检7天4不”措施,即抵溪后实施“落地检”,连续实施7天健康监测管理,并在第2天、第3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因疫情防控被隔离或限制出行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6.考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应在考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建议接种“加强针”。

7.考生应及时关注辽宁省及我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前应密切关注本溪市教育局官网及本溪教育微平台微信公众号、第一媒体微信公众号、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等有关通知通告,严格执行本溪疫情防控要求,不得以参加考试为由拒绝执行属地防疫措施。考试期间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疫情检查和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8.考生考前应认真阅读本《须知》。如考生参加考试,将视为已知晓上述内容,对核酸检测报告要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执行疫情防控隔离措施情况等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因不实行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伪造核酸报告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取消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现场拒不改正或危害公共卫生安全的,交由公安部门处置。

本溪市教育局

本溪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6483/jyzx/tzgg/content_585951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时间短?临考速成班专为考前冲关设计,短时间锁定核心考分。0元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得分。
考前救命—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