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2022-06-01 19:36:45

字号

很多小伙伴问“一人可以同时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很多教资人在考完第一个教师资格证后,会继续选择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因为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真的很轻松,能省时、省事。

通常,选择考第二个教师资格有两种选择,要么是考同一学段的第二个教师资格证,要么是跨学段拿下更高级别的教师资格证,同一个学段笔试成绩可通用,跨学段笔试成绩不能通用

一、考同一学段的第二个教师资格证

如果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内,考同一学段的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科目一和科目二的笔试成绩是通用的。如果这时候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小学可直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中学则只需考笔试科目三,而后面试。

这是什么意思?举个例子,如果某人在2022上半年通过教资笔试和面试拿下了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在2022下半年还想考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那么在2022下半年,这位同学不需要再次考笔试,直接面试小学数学,面试通过即可拿下第二个证。这样是不是特别省事?

特别注意:由于音体美笔试科目一和科目二是单独编码的,不予非音体美科目的笔试成绩通用。

如果笔试报考的是音体美专属的科目一和科目二,则考第二个证书时,你选择免考笔试科目一和科目二,则面试只能在音体美科目中选择。但是如果笔试报考的是非音体美专属科目,考第二个证书时,不受科目限制。

也就是说音体美科目一和科目二成绩不能代替非音体美科目一和科目二成绩,但是非音体美科目一和科目二成绩能代替音体美科目一和科目二成绩。

二、跨学段拿下更高级的教师资格证

1、各学段考试科目区别

小学、幼儿、中职学段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都是综合素质+科目二教育知识两个科目,初中和高中学段多一个学科知识科目(初中和高中科目一和科目二相同,科目三不同)。

考试学段
科目一
科目二科目三
幼儿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幼儿保教知识
小学综合素质(小学)小学教育教学知识
初中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学科
高中高中学科
中职文化

中职专业
中职实习指导

2、各学段考试难及可教范围区别

学段难度可教范围
幼儿园★★
幼儿
小学★★★小学
初中★★★★初中、小学
高中★★★★★高中、 初中、小学
中职文化课★★★★★效力等同高中教师资格证
中职专业课★★★★中职专业
中职实习指导★★★★中职实习指导

考试难度: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幼儿

①考完小学教师资格证→升级考初中或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考完初中教师资格证→升级考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考完高中教师资格证可以转战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3、各学段考试内容区别

所有学段综合素质考试大纲、考试内容完全相同,只是考试时会出不同的试卷。科目二教育学心理学部分很多知识是重合的

如果想跨学段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等于免备考综合素质科目,只需花时间备考其他科目。

中小学科目二知识对比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中学教育知识幼儿保教知识

第一章 教育基础

第二章 学生指导

第三章 班级管理

第四章 学科知识

第五章 教学设计

第六章 教学实施

第七章 教学评价与反思

第一章 教育教学基础知识与基本原理

第二章 中学课程

第三章 中学教学

第四章 中学生学习心理

第五章 中学生发展心理

第六章 中学生心理辅导

第七章 中学德育

第八章 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第一章 学前儿童发展

第二章 学前教育原理

第三章 生活指导

第四章 幼儿园环境创设

第五章 游戏活动的指导

第六章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第七章 教育评价

表格中标红章节为有重合的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就难度而言,中学教育知识考得更深入。

4、各学段教资报名条件区别

各科目、学段教资报名条件不同的地方在于学历和普通话要求,其他条件都是一样的,不同学段教师资格证学历要求如下:

学段学历要求
幼儿园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小学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初中

这些地区初中教师资格证报名学历门槛为大专学历:

内蒙古、新疆、北京、江西、辽宁、广东、青海、福建、广西、吉林

湖南 甘肃、四川、云南、江苏、贵州、天津、黑龙江、西藏共19省专科及专科以上学历可报考。

这些地区初中教资报名学历门槛为本科学历:

海南、上海、重庆、安徽、山东、陕西、浙江、河北、湖北、宁夏、河南、山西共12省本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高中/中职文化/中职专业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中职实习指导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要求

一般报考幼儿教师资格的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报考申请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普通话证书要求不低于二级甲等,其他学科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即可。(关于幼儿和语文学科的普通话要求各地区有区别,需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拿下第一个教师资格证后,趁着你刚学的笔试知识还没遗忘,稍加复习科目二和科目三,即可轻松拿下第二个学段的教师资格笔试。

多一个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教师资格证,为招聘多一份保障,多一个选择。当然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个考试年度只能认定一个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说,你考完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后,需要分开在2年认定,不过这也不影响,毕竟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证明的有效期是3年,只要在3年内认定都是可以的。

三、结合课程学习更有效

一个好的课程,会给你超强助攻。对于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的同学,有一定的基础,适合取证班。取证班是233网校的爆款班级,现在下单,还能享受6折优惠,优惠6月1日24点截止

超低折扣,错过无加购教师资格取证班>>

取证班

包含内容

包含班级

三阶段课程,层层锁分

基础阶段:讲师导学班、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教学设计专题班、作文专题班

冲刺阶段:考前救命大法模考金题班

考后阶段:赠送普通话班

班级保障

保障1:固定顺延12个月

保障2:考试不过可免费重学1次

保障3:报名考试不成功,全额退款(仅全科)

保障4:七天退换

赠送资料

纸质版(包邮到家)

1、专业教材:科一科二各一本,单科以实际包含为准

2、高频考点集“科一科二各一本,单科以实际包含为准

3、历年真题集:科一科二各一本,单科以实际包含为准

4、作文素材集:中小幼各一本,单科以实际包含为准5课程讲义仅科三有

电子版

1、送题库会员:全科价值159元/年,VIP题库会员(含10大功能模块+2套考前点题+助教答疑)

2、学习计划:班级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不盲目

3、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人工服务

1、微信学习交流群,一起备考、一起通关

2、制定班级学习计划

3、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

4、8小时内课后答疑

5、题库试题专业答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