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2022下半年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资了?真相是……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5-18 10:53:36 字号
“学霸君,刚有个老师和我说今年是改革前最后一次非师范生考,这是假的吧?”学员发来疑问,同时发来的还有一张和某位自称“老师”的聊天截图。

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资了吗

这已经是学霸君接收到关于“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资了吗?”第N个疑问。不止今年,年年都有!因为新教师法草案的颁布,最近问这个问题的学员愈发多。

2022下半年非师范生是最后一次报考教资了吗?

这个问题每年都会被反复拿出来炒作,每年都是非师范生考试的最后一年。诚然,这是假的,是谣言!关于“师范生不能报考教资”的问题,可以追溯到前世今生。

2015年以前2015年以前,教师资格考试由各省自主命题(部分改革试点地区除外),参考考生为非师范类学生和社会人士,师范生无需参考教资考试,那时候,教师报考热度不高,也没有非师范生不能报考的谣言流传。
2015年-2021年2015年开始,教资国考改革全国范围实行,考试不再区分师范生与非师范,教资报考人数呈现爆发式增长,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非师范不能报考教资的谣言开始盛行。国考改革后,教资考试难度加大,听王奕珃老师详解历年教资考情分析>>
2022年在2021年底新教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草案中,教师资格报考的门槛提高。2022年初,新政策再次发布:师范生可通过学校考核直接拿证,师范生再次被拉出教师资格考试赛道,非师范不能报考教资的谣言依然盛行。
为什么会出现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资的谣言?

1制造焦虑、引起恐慌


国考改革后,教资报考人数激增,在2021年教资报考人数更是突破了千万级别,如此庞大的市场吸引了无数培训行业涌入,培训质量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其中不乏有为达到售卖课程目的而不择手段,散播谣言的人。

历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为了售卖课程,他们给考生制造焦虑,目的是让你赶紧下单购课。

更有部分无良培训机构谎称非师范不能考教师资格证,但找他们可以获得内部名额,进行预报名备案。

如果你信了,你就掉进了他们精心编制的陷阱。233网校潜心研究教资培训17年,为考生助力一次通过考试,不搞虚假宣传,不夸大宣传,扎扎实实埋头研究教学,提升教学质量,致力让学员通过考试。

试听233网校品质过硬的教资课程>>

233网校教师资格课程

2对新教师法草案修订意见稿的误解


在教师法草案修订征集意见稿中有一条规定:报考小学和中学教师资格需要师范专业本科或他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

新教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对教师资格准入学历相关规定

<图来源于新教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第三章资格和准入部分截图>

看到这条规定,很多误解为只有师范专业才能报考教资。

①首先,新教师法是草案修订意见稿,并没有正式实施,上述规定没推行。预计在2022年也暂时不会实施,因为近3年教资考试都受疫情影响,出现部分地区延考,延考地区1年两次考试变成了1年1次考试,从新教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出,如果真按征求意见稿中的规定实施,会影响很多考生,如果这时候开始实施新法,显然会对很多考生很不公平。

②即便以后上述规定实施,也没有限制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师法草案修订意见稿中对专业的规定:师范专业可报,若非师范专业,其他相关专业也行。

所以不要担心非师范不能报考教资的问题,趁新法实施之前,能考则考,应该尽考。

非师范该如何准备才能万全?

1早鸟先飞,赢在起跑线


即便经历了双减、经历了师范生直接发证,教资报考人数也只增不减。教资报考热加剧的背后,是国家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决心,也是在疫情时代下,人民对铁饭碗追逐。有了教师资格证,拿到进入教师行业的敲门砖,你就多了一份抵御风险的保障。

2022上半年,4省10市推迟笔试考试,6省15市推迟教资面试,这些推迟考试的考生全部会集中到下半年考试,预计2022下半年,教资报考人数又会创新高。而教资通过率采用划线制度,各地根据当地教师需求,合理划定通过率,你只有比同考的人表现更优秀,才能通过考试。

且受疫情影响,延期考试地区,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凭借笔试成绩也能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聘任的相关岗位,这部分考生下半年在来参加教资面试,他们就是有实战经验的考生,凭借几个月的教书经验,授课水平会达到另外一个高度。这些人,都会是你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只有先行备考,早年先飞,才有机会脱颖而出。

2找准重点,拿准关键分


教资考试没有指定教材,只有指定大纲,大纲内容宽且泛,找不准重点,自学的很多同学都会在宽泛的知识中迷失自己,丧失学习的信心。有的同学买了教资课程跟着学习,也觉得枯燥无味,一听课就像被催眠一样想睡觉,多年的失眠症也被课程治愈。

觉得学习听课枯燥想睡觉?

那么是因为你没选对老师和课程!

233网校教师资课程由王奕珃、王璇老师主讲!

风趣幽默,重点突出,记忆便捷!

让你听课犹如听相声,轻轻松松就能把握重点知识,掌握核心考分,不知不觉把知识学会了!试听233网校有趣的教资课程>>

233网校的主讲老师王奕珃,被学员称为“男神老师”,王奕珃老师因为其说相声式的讲课方式,收获了一大片迷妹和粉丝。王璇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理论知识扎实,能深入浅出,善于举例讲解、总结口诀、分析答题技巧。233网校教师资格的两位主讲老师被学员为“双王组合”,“王炸yyds”这是学员对两位老师的评价。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课程好吗?

如果你学习时重点把握不准,记忆困难,学不进去,那么跟着233网校“双王老师学习,你会收获不一样的学习效果。去听课下单>>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