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作文预测:关于创新

来源:考试技巧 2020-10-21 10:1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作文在综合素质的考试中很重要,占分50分,分数占比1/3,作文论成败,毫无夸张,作文分数必须得拿到30分以上,综合素质才稳妥。

对于教师资格证作文很多小伙伴都担心害怕,很多小伙伴问学霸君“学霸君,你觉得这次作文会考什么?该往哪些方面准备?”

纵观近几年的教师资格作文趋势,教师资格证作文命题一般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现实生活,弘扬中国精神,发掘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自信,关注未来与发展;引导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

在此基础上,学霸君做出作文预测,怕作文没话可写,没素材可用的同学,考前可以往这些方向积累素材,要是没出到这个考题,作文素材也是可以灵活运用的哦!

预测立意一:创新

写作方向1∶创新与进步

中心论点∶保守是创新最大的障碍,只有创新才能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

分论点1∶创新需要打破常规。

分论点2∶创新需要挑战权威。

分论点3∶创新推动历史前进。

写作方向2∶继承与创新

中心论点∶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并不冲突,要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

分论点1∶优良传统需要传承。

分论点2∶传统需要与时俱进。

分论点3∶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引领下传承。

相关创新的作文素材积累:

1.创新要勇于否定权威

1900年,著名教授普朗克和儿子在自己的花园里散步。他神情沮丧,很遗憾地对儿子说:“孩子,十分遗憾,今天有个发现,它和牛顿的发现同样重要。"他提出了量子力学假设及普朗克公式。令他沮丧的是,这一发现破坏了他一直虔诚地信奉为权威的牛顿的完美理论。他最终宣布取消自己的假设。人类本应因权威而受益,却不料竟因权威而受害,由此使物理学理论停滞了几十年。

25岁的爱因斯坦敢于冲破权威圣圈,大胆突进,他赞赏普朗克假设并向纵深引申,提出了光量子理论,奠定了量子力学的基础。随后他又锐意推翻了牛顿的绝对时间和空间的理论﹐创

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一举成名,成了一个更伟大的新权威。

⒉创新让人们不断靠近真理

长期以来,古希腊天文学家托勒密的"地心体系"的理论统治着人们的头脑。托勒密认为地球居于中央不动,日、月、行星和恒星都环绕地球运行。哥白尼在《天体运行论》中推翻了托勒密的理论,阐明了日心说: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围绕太阳旋转。而后,布鲁诺接受并发展了哥白尼的日心说,认为宇宙是无限的,太阳系只是无限宇宙中的一个天体系统。伽利略通过望远镜观察天体时发现:月球表面凹凸不平,木星有四个卫星,太阳有黑子,银河由无数恒星组成,金星、水星都有盈亏现象等。不久,开普勒分析第谷·布拉赫的观察资料时发现,行星沿椭圆轨道运行,并提出行星三大运动定律,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打下了基础.....因此可以这样说:科学是不断发现的过程,真理是不断创新的过程。

3.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商鞅变法

公元前361年,秦孝公即位。年轻的国君决心改变秦国的落后面貌,于是下了一道变法图强的求贤诏令。商鞅就是在这个时候自魏国来到秦国的。商鞅到秦国后,宣传强国之术",决心协助秦孝公进行社会改革,因此得到秦孝公的信任,任命他为左庶长。公元前359年和公元前350年,秦国在商鞅主持下两次公布了新法。经过商鞅变法,秦国从落后国家,一跃成为"兵革大强,诸侯畏惧"的强国,出现了“家给人足,民勇于公战,怯于私斗,乡邑大治""的局面。

4.名人名言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徐悲鸿

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爱因斯坦

如果你要成功,你应该朝新的道路前进,不要跟随被踩烂了的成功之路。——约翰·D.洛克菲勒

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下载(见第五批资料)>>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