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下教师资格报考人数预计破1000万,王奕珃带你一举拿证

来源:233网校 2020-06-22 16:39:58 字号

6.18名师王奕珃精彩直播,让很多同学回味无穷。王老师主要从考试趋势、考试政策、报考指导和备考方法四个方面展开

1、2020年下半年考试会更难吗?

2020年下半年教资报名人数预计破1000万,人数很可能创纪录,而教师资格的其中第一难很可能在于报名难!由于要控制疫情,还有考场有限,不可能完全无限制地接受报名,因此,下半年报名通道一开通,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立刻马上去报名,去晚了真可能没名额~

第二难是教师资格特殊的合分机制。教师资格证试卷满分150分,报告分120分,70分及格。而报告分是依据成绩排名和通过率,用线性转换公式换算来的,也就是说你要比别人考得好,冲进合格人数的阵列中。但是2020年下半年的考试又很特殊,上下半年合并,本来准备参加上半年考试的考生,早早就复习准备好了,在考试中更有竞争力。因此,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了。

2、“先上岗后考证”,教师资格证到底急不急?

首先,大家要弄清楚“先上岗后考证”的政策适用范围人群:国家统一招生的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也按照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其次,教师资格到底急吗?重要提醒:非应届毕业生错过2020下半年考试,部分省份只能参加2022年的教师招聘。应届毕业生错过2020下半年考试,部分省份上岗将无法转正。(事业单位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最后,对于在参加或准备参加教招考试的同学们,教师资格证真的是早拿证早安心

3、中小学各学段难度差异怎样?怎么选比较好?

对于中小学学段的选择,王老师建议:有把握的话尽量往高了考,因为教师资格证可以向下兼容,等级越高,机会越多。

各学段的难度:笔试高中最难,学科专业知识门槛高;面试幼儿最难,才艺展示显神通。相对而言,小学是最好考的。

此外,选择哪个学段,要考虑下学历的限制,具体如下:

报考指导-学历要求.png

4、哪些备考的神技巧?

王奕珃老师的超牛“考试学思维”,考题不会也能拿分,不信?给你来看看这道题的解法:

(2019下半年真题)初中生付某与同学钱某放学后在校外餐馆就餐,席间付某与钱某发生争执,付某拿起餐馆的菜刀砍伤了钱某,对此次伤害事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付某的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B.付某的监护人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付某所在学校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D.餐馆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答案:A

考试学思维解读:关键词出现频次最高!关键词有:主要赔偿责任、全部赔偿责任;付某的监护人、付某和餐馆。


主关键词1

主关键词2

关键词

主要赔偿责任

全部赔偿责任

付某的监护人

付某

餐馆

频次

3

1

2

1

1

关键词出现频次最高的为:付某的监护人和主要赔偿责任。因此,答案选A。

想听王奕珃老师618直播的完整回放?立即前往》》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