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初中体育学科教案 :耐久跑

来源:中学体育教案 2018-08-07 09:27:00 字号

一、 几种不同强度的耐久跑练习

二、 游戏——“搬运轻伤员”

教学目标1、 参与目标:通过活动,让大多数学生积极参与,并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行为。

2、 运动技能目标:让学生获得锻炼心肺功能的一些方法及搬运伤员的技巧.

3、心理健康目标: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体育运动对心理健康的作用,培养学生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

4、 社会适应目标:建立和谐的同学之间的关系,培养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能力。

5、 通过自由引导,拓展学生思维能力和创造才能。

课的部分 学 生 学 习 与 活 动 形 式 时间次数队形教师指导

导入常规

1、体育委员,检查人数、服装.

2、师生问好

3、教师宣布课的内容、目标

4、安排见习生及安全教育 3分

队引出本课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热身激发学生兴趣

游戏:

1、 篮球的传球配合

2、 “抢球”

3、 “闯关”

4、 “跳圈”

5、 “跳竹竿” 8分~10分 分组

练习

1、提前一节课要求每组学生各自编或收集一个游戏,进行热身运动(由各小组长负责)。 要求:活动人数多,运动量适中,强度较小。有趣味性,适合本组同学 。

2、引导学生分组并参与游戏活动。

3、引导学生在原有游戏规则的基础上,改进练习方法,增加趣味性。

一、耐久跑

1、 对角线变速跑(80m+40m×6)

方法:学生一路纵队在一长方形场地进行对角线快跑,边线慢跑的变速跑练习(如图)

要求:快跑用70%—80%的速度,而慢跑可以很慢,但必须是跑动的,不能走路。

适合对象:此练习强度较大,适合体质和心肺功能较好的学生。

3、6分钟跳长绳练习

方法:学生8—10人为一组,两人摇绳(或请见习的同学帮忙),其他同学成一路纵队站立于一摇绳同学的一侧,跳跃过绳跑道另一摇绳同学的一侧,依次进行“8”跑动。

要求:每位学生必须紧跟前一位学生,两位学生之间尽量不让绳轮空。绊绳或空绳的学生交换摇绳者。

适合对象:此练习由于人数被限制,所以练习强度也较大,适合于体质较好和跳绳技巧较成熟的学生。

二、“搬运轻伤员”练习

方法:由1—2名同搬运一位伤员(只是脚部受伤的轻伤员),由甲到乙地 (30 m),搬运伤员者留在乙地,伤员从甲地快速跑回乙地的队伍后,第二组搬伤员者起动,依次进行。

要求:1、搬动伤员的速度要快、省力,并且安全、舒适。

2、搬运轻伤员的方法及人员安排由本组同学商量后决定。

1、 教师简述练习项目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 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身体素质选择练习项目。 3、根据学生的选择项目,进行分组,设立小组长。

4、由小组长带领各组的同学到指定的练习场地进行练习。

5、教师巡视学生练习情况,同时帮助引导学生解决运动中出现的一些常见的运动伤痛。例如:腹痛等,告知学生耐久跑中正确的呼吸方法。

热点推荐:2018教师资格证报考问题解读新手报考指南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