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通用模板 可直接套用

来源:233网校 2020-12-18 10:24:13 字号

在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中只有20分钟的备考时间,如何在20分钟能快速写好教案,还能留时间来梳理记忆?套用上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通用模板你就可以。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学生能够知道……是什么;理解……是如何推导形成的;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过程与方法:学生通过小组讨论、自主探究的学习方法,提高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情感与态度: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学生的数学兴趣得以提高,学生的合作与探索兴趣得以培养,能够进一步体会数学来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的本领。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理解……的计算方法(知道……是什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难点:理解……的推导(形成、探究)过程。

三、教学方法

讲授法、提问法、讨论法、练习法。

四、 教学过程

1.导入新课

教师通过多媒体向同学出示情境图并提问(可以把提出的问题补充上)引发学生思考,导入新课。

2.新课新授

(1)老师向学生进行引导式提问(可以把提出的问题补充上),引导学生小组讨论,小组交流讨论结束后,学生做出不同回答。给予点评,最后总结板书。

(2)教师继续提出问题(可以把提出的问题补充上) :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学生思考后回答,教师或学生相机评价,最后总结。

(3)教师强调本节课的重要知识点内容。

3.巩固练习

教师引导学生做一做P12的第一题和第二题。针对结果给予评价并总结。

4.小结作业

小结:教师引导学生对本节课知识进行小结,学生畅谈本节课的收获,教师给予点评和补充。

作业:学生回家复习本节课知识,并做一下剩余课后习题。

五、板书设计

课题

性质/定理

习题演示

考试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学霸笔记>>教资面试教案怎么写?跟着3大步骤走,10分钟轻松搞定!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