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学生字写 20 遍。学生喃咕:“早就会写了还叫写,不让人活了。”如果你是这位老师,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59 字号

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学生字写 20 遍。学生喃咕:“早就会写了还叫写,不让人活了。”如果你是这位老师,怎么办?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作为老师,面对这种情况,我会灵活处理。 首先,发挥教育机智,表扬提出质疑的学生,一是肯定他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二是表扬他了解自己的学习水平和状态。 其次,我会告诉学生学习生字的重要性,向学生解释知识的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布置这项作业的意义是希望大家巩固学习的知识。 再次,检测学生是否真的掌握这些生字,以趣味比赛的形式听写其中 4-5 个。如果学生都能掌握,我会改让大家回去预习下节内容;如果大部分同学听写并不理想,我会让学生继续完成这些作业,做到知识巩固最后,我要进行反思,及时了解学生对作业布置的反馈有针对性性的布置分层作业。 总之,作为教师要以学生为本,在教学方法上不断钻研,在作业的形式上不断创新,使学生学有所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