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红发朋友圈说自己是个累赘,你无意中看到了这个内容,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34 字号

小红发朋友圈说自己是个累赘,你无意中看到了这个内容,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我会高度重视,快速的处理此事情。 首先,我会马上联系小红,找到她与她进行沟通,询问她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可否告诉老师,老师可以做她的树洞,倾听她的模恼。 其次,我会立即疏导小红的情绪,告诉她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或挫折,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地,我们都要发现自己的价值。然后对小红的优点大加表扬,明确表示她不是累赘,而是老师的骄傲,引导她好好学习,帮助她树立自信心。 再次,我会与小红的父母及时进行沟通,了解小红的近况,并告诉父母小红目前的心理状态,希望父母多多关注,促进家校共育。 最后,我会在班级组织相关的主题班会,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 总之,学生的成长需要多方面的协作,教师与家长要通力合作,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