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某学生得了抑郁症需要长期休息,一周后家长非让他到校上学。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34 字号

某学生得了抑郁症需要长期休息,一周后家长非让他到校上学。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我会冷静理智地处理此事。 首先,我会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询问家长非让孩子到校上学的原因是什么,及时制止家长的行为。如果是担心功课问题,我会告诉家长等学生康复回校后,会联系各学科老师为他进行补习,如果是孩子在家无人照顾,我会开导家长,抑郁症不喜欢过于吵闹,需要长期休息,我们要遵照医嘱,否则不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 其次,学生休息期间,我会及时主动与家长交流,询问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情况,劝说家长不要操之过急,要根据医生嘱咐进行药物治疗。 再次,当学生病情减轻后可以慢慢过渡到学校中时,我会在学校时刻关注这名学生的情绪和动态。 总之,学生成长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我们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多与家长沟通,促进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