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李老师告诉学生应该以集体利益为上,小明的妈妈认为利益与孩子无关,告诉孩子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作为老师,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34 字号

李老师告诉学生应该以集体利益为上,小明的妈妈认为利益与孩子无关,告诉孩子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作为老师,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对于这个问题,作为老师,我认为应该辩证地看待。 第一,小明的妈妈认为集体利益与孩子无关,可能是出于爱子心切,希望孩子可以面对事情的时候保护好自己。但是我不认同小明妈妈的观点。长此以往下去,容易让孩子变得自我冷漠,不利于孩子的终身可持续发展。 第二,集体利益是个人利益的基础和保障,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学生每天在班集体中一起生活。班级是学生的大家庭,培养学生的集体利益是非常重要的。班集体的集体荣誉和利益应该是靠大家共同维护和塑造的,并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学会维护集体利益不仅对班级有好处,更能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感,也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第三,我们要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以集体利益为重,又要尊重和维护个人利益。当个人的愿望和要求与集体利益发生矛盾和冲交时,要自觉服从集体利益。 综上所述,当家长和老师教育观点发生冲突,作为教师要与家长进行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