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留守儿童小明平时衣服不整洁,上学还经常迟到,科任老师嫌弃他,引发了师生冲突。如果你是班主任,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34 字号

留守儿童小明平时衣服不整洁,上学还经常迟到,科任老师嫌弃他,引发了师生冲突。如果你是班主任,怎么办?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作为班主任,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多方沟通,努力解决问题。 首先,我会和小明谈心,让他放松心态敞开心扉与我交流。留守儿童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缺乏看管和照顾,导致生活卫生习惯不好。谈话中我会了解小明目前的家庭状况,对他的生活做深入地了解,并帮助他解决实际的生活问题。 其次,我会和小明的父母沟通,请他们常回家看看,多给孩子一些陪伴,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改正不良习惯。 再次,我会和科任老师沟通,说明小明目前的实际情况,希望老师做到一视同仁,不要带有偏见的眼光看待孩子,给予小明更多的关爱。 最后,发挥同伴互助教育的作用,引导学生与小明交朋友,使他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总之,留守儿童是特殊的群体,作为教师要高度关注他们存在的问题,和家长保持良好沟通,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