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你怎么看?(19下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03 字号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你怎么看?(19下真题)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这句话的本意是老师不能轻易对任何学生丧失信心,从老师自身来说,可以用这句话时刻鞭策自己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兢兢业业、努力前行。但是,学生的学习是受到多方因素影响的,教育质量的好坏不能归咎于某一相关主体。从外界而言,要理性看待教育结果。 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老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老师的知识是否渊博,师德是否高尚,教学方式是否多样等,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习效果。所以,老师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认识到自己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老师不能只是将把学生培养成才作为“好”的标准,更不能用同一把尺子衡量所有的学生,要意识到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要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注重因材施教,促进每个学生健康发展,把学生培养成符合社会要求的人。 另一方面,从教学规律来看,教学属于互动性活动,学生要努力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才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如果学生不配合学习,即使老师再“会教”,仍然会有“教不好的学生”。此外,遗传因素、家庭教育等也会影响教学质量的好坏。 因此,老师要以“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发现每个学生的发展潜质,把学生培养成人成才。同时,老师还要争取家长和社会的支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取得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