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有专家说:教育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03 字号

有专家说:教育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我十分赞同此观点。 首先,爱的心灵沟通在教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教育是爱的事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其次,爱是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教师要以仁爱之心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要和学生进行心灵沟通,用真心对待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正确引导学生的品德和言行,努力塑造学生良好的品行。 再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爱是家长用心爱护孩子的源泉,家长要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孩子,帮助孩子成才, 总之,教师和家长要敞开心扉,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了解学生的身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