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在游戏过程中,坐不住,影响老师进行游戏,要怎么做?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04 字号

幼儿在游戏过程中,坐不住,影响老师进行游戏,要怎么做?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孩子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新鲜,总是摸摸这儿,看看那儿,动作灵活,思维活跃,但他们的自我控制能力还不强。所以,这个时期的孩子表现为活动积极性极高,时刻处于活动状态,不知疲倦,让老师觉得“不好带”,但他们更能表现出童趣。 首先,我会正确对待此事,我会在游戏开始前由老师和幼儿一起共同商议和确定游戏规则,充分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 其次,根据不同的情况,我会进行针对性解决。如果是幼儿的认知能力不足,对“秩序”没有明确的概念,那么我会耐心讲解,并请已经知晓规则的幼儿进行配合演示帮助其理解;如果是由于淘气或者是为了获得老师关注而故意不遵守规则,我同样会耐心指导,并且通过榜样激励的方式,激起幼儿竞争的欲望,从而使其参与到正规的游戏规则中来;如果是游戏缺乏新颖性和挑战性,幼儿对游戏不感兴趣,我会对游戏进行调整,根据幼儿的能力发展情况开展相关训练。 最后,我会对表现较好的幼儿以鼓励和表扬,积极评价幼儿表现,鼓励幼儿参与,通过正面教育的方式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