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两个人打架,把脸挠破了,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04 字号

两个人打架,把脸挠破了,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幼儿园阶段的小朋友正处在"自我中心"阶段,由此经常会出现别人玩什么自己也想玩什么,看见别人有的,自己总是想要,因此幼儿园中经常出现小朋友争抢玩具的现象,甚至会出现有幼儿受伤的情况。面对题干中的情况,作为幼教老师,应抱以沉着冷静的态度妥善处理此事。 首先,制止小朋友打架,第二时间检查受伤幼儿的情况,如果有伤口流血的情况,立刻进行简单止血,并马上送到医务室进行检查,同时联系家长说明情况,必要的话需及时送到医院就医; 与此同时,请保育老师把另外一名打架的幼儿带到休息室或办公室安抚情绪,等小朋友情绪稳定后,向两位幼儿分别了解打架的缘由。待我返回幼儿园后,也会私下找到该儿童,在比较轻松的气氛下,告诉该幼儿打架是不对的,应该和小朋友和平相处,并教会幼儿社会性的沟通技巧,避免肢体冲突的方式解决问题。 过后,我会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保持与家长的联系,了解受伤幼儿的情况,并联系双方家长协商处理问题。 此后,在教学过程中,我也会以游戏的方式开展活动,培养幼儿爱分享的意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现象。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