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经典题:5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15:15:04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经典题:5月2日

1.班主任把成绩进步快的同学的照片放在班级墙上,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首先,我不赞同这种做法。

其次,把成绩进步快的同学照片放在班级墙上,是有激励作用的,肯定部分同学的努力和进步,以他们为榜样,塑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同时,过分强调成绩,也是不利于学生去关注学习过程的,不利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观点的塑造,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素质教育政策的落实。

最后,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和教育观,以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为使命和目标:在教育手段上,要发现全体学生多方面的进步和闪光点,当学生学习努力、态度转变、方法正确、团结友爱、品德进步、爱好健康、展现艺体追求、劳动模范时,都应该大力表扬,塑造良好班风,培养全面发展且个性突出的未来之才。

2.有人说启发式教育太浪费时间,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启发式教育具有很好的目标性和导向性,在充分利用学生固有知识体系和生活经验的前提下创设学练情境,并依据教育动态提出问题,为学生营建边学边探索的氛围,然后强化他们对技术动作的了解,真正达到触类旁通,强化身体本质和运动才能。启发式教育可以依据运动的力学现象和知识规划相应教育情境和诱导性问题,促进学生更好地把握身体发力的方法,达到高效学习、针对性学习。启发式教育推翻了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育思维,要求教师从学生的视角和需求规划和展开教育活动,贯彻了以生为本的中心教育思维,对进步学生的练习 积极性有很好的效果。

教师资格证面试除了掌握理论,最重要的是实战,一定要多练习,通过不断的练习,训练自己的答题思维能力,练多了,感觉来了,教师范也就有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