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经典题:5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15:15:04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经典题:5月1日

1.课堂上学生嘲笑你的口音,你作为老师怎么看?

参考解析:

首先,作为老师,语言素养是一位老师开展课堂的第一要素,老师的口音问题,老师自身也应该站在学生的立场理解,自己的口音问题可能会造成学生听不懂,听不清等问题,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影响听课效果。老师自身应该积极改进,练习普通话。

其次,学生也应该尊重理解老师,口音问题是日积月累的问题,不是立马就能改正过来的,但是学生嘲笑老师的问题是非常不应该的,要注意学生的规则、素质的培养。

最后,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不应该仅仅在课堂,老师也应该让学生更多更好的了解自己,通过披露自己,引起学生共鸣,增进友好关系。

总之,课堂是师生互动的过程,老师和学生是最为重要的两个主体,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2.老师应该关心爱护学生,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关爱学生是师德修养的灵魂,也是师德规范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关爱学生是指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关爱学生不是溺爱和迁就学生的错误,而是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严慈相济。从全面性来看,教师不仅要对每个学生生活上关心,还要关心他们的全面成长。

日成为教师,我会做一个严慈相济的好老师。

教师资格证面试除了掌握理论,最重要的是实战,一定要多练习,通过不断的练习,训练自己的答题思维能力,练多了,感觉来了,教师范也就有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