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题目精选:4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17 09:27:05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资结构化面试题目精选:4月22日

1.男同学欺负女同学,女同学家长找到你,说处理不好就告诉校长,你怎么处理?

参考解析:

首先,我会和家长道歉,自己的管理不当,才会造成这种问题的发生。

其次,我会找男同学进行沟通,了解事情经过与原委,帮助男同学改正不良习惯。然后与男同学的家长取得联系,一起帮助小明。

最后,我会反思自己,平常多关注学生,改善自己的教育方式,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

2.学生家长认为在学校教的不够,想私下辅导。

参考解析:

首先,我会找家长单独聊,了解这名同学的学习情况。了解问题的根源,是我们现在的学校教育中没有顾及到他的孩子的特点,没有真正地让他孩子学到东西和取得进步,还是学生学习到了并且也有所进步,让家长不满意。

其次,如果是学生没能完成学习任务,我会去帮助这名学生,教给这名学生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该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最后,如果仅仅是对学生学习的量不满意,我会结合素质教育的理念和现在的双减政策向家长说明现在学生发展,不仅仅是学习成绩的发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已经是比较合理的教学量。过多的学习,反而会增重学生的学习负担,不利于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教师资格证面试除了掌握理论,最重要的是实战,一定要多练习,通过不断的练习,训练自己的答题思维能力,练多了,感觉来了,教师范也就有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