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题目精选:4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13 09:16:56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题目精选:4月13日

1、提问时没有同学回答或者同学回答错误,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首先,我会鼓励学生,增强学生的信心使其卸下心理包袱,为其营造平等、轻松的课堂环境。

其次,我会反思自身课堂存在的问题,是否是课堂难度调整提问方式存在问题。我会将大问题化为一个个小问题,逐步追问学生。或者降低问题难度,引导学生思考,帮助其回答问题。

最后,我会追问有度,课后补习。如果学生实在是答不出这个问题,先让其坐下,问问有没有其他同学想补充,由其他同学作答,不再给该生压力。并在课后补习或指定学习小组,帮助其补充知识的不足。

2.你的学生考场作弊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如果我发现考场有学生作弊,我会对这件事高度重视并在尽量不影响其他考生的前提下及时制止他的行为。

首先,我会告诉该学生此次考试成绩无效,并和他沟通,了解他作弊的原因。如果是希望获得好成绩,我会召开班会宣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帮助他树立正确的竞争观和考试观,让他理解通过作弊换来的成绩终究是无效的,不利于他长远的发展。

如果是考试难度过大,他担心考不好回家受到责罚而选择作弊,我会深刻反思自身是不是考题设置的不合理,没有充分考虑到学生的知识水平,我会多和学生沟通,增进对学生的了解,采用适合他们的考试方式。同时,我会加强家校沟通,让家长对其采取合理适当的教育方式。如果是监考过程疏于管理,给了他可乘之机,在今后的考试中我会强调考场纪律,严肃考纪,打造个健康严格的考试环境。

其次,我会将相关情况告知给家长并召开家长会,会上强调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家校合作,加强家校沟通,并让家长对其采取合理适当的教育。我会请家长配合老师的工作,日后多关注学生的学习行为,有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同时,不断跟进他之后考试中的表现,确保这个现象不会出现。

总之,我相信通过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互相配合,该学生不会再有作弊的行为。

教师资格证面试除了掌握理论,最重要的是实战,一定要多练习,通过不断的练习,训练自己的答题思维能力,练多了,感觉来了,教师范也就有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