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题目精选:4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04 09:41:15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题目精选:4月9日

1.在课上,有名学生玩手机,你批评了他,他反驳说你也在课上接打手机,你怎么做?

参考解析:

上课玩手机肯定是不对的,我会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首先,为了不影响教学,我会先将同学的注意力转移到课堂上来。

其次,课后我会找到该名学生沟通,告知学生上课玩手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会影响学习甚至未来自己的发展。如果是因为有什么紧急事情,可以举手告诉老师。对于学生反驳的老师也玩手机,我会对学生道歉,以后避免这种行为,两人共同进步。

最后,我也会反思我自己,在课上不能接打电话,不仅影响正常教学工作,而且会给学生做不良示范。

总之,教师要严于律己,为学生树立好榜样,不可以以任何理由影响教学工作,对于处在青春期、叛逆期的学生也要有正确的处理方法,杜绝过偏过激,多沟通,多完善,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2.教师在寒假采用新式方法布置寒假作业,比如让学生录制新年祝福等,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这种方式我是非常赞同的。

首先,这种视频录制方式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会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更全面的锻炼学生的能力。

其次,作为教师就应该多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不断追求进步。

教师资格证面试除了掌握理论,最重要的是实战,一定要多练习,通过不断的练习,训练自己的答题思维能力,练多了,感觉来了,教师范也就有了。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